汽车行业创新指数发布:重庆自主品牌车企“后劲足”
12-15 07:43: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以前的汽车创新看底特律,如今的汽车创新看安亭。12月14日,记者了解到,中国汽车评价研究院主办首届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大会上,首次公布了国内汽车企业创新指数——安亭指数。在与众多合资、自主品牌同台竞技之下,重庆车企表现不俗,长安汽车、力帆汽车等多家渝企上榜。

产业发展“风向标”

安亭指数的发布,开创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先河,在世界范围也属首次。其旨在呈现车企的创新指数,科学反映出国内汽车产业创新现状,打造汽车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安亭指数评价指标由创新“铁三角”构成:创新投入、经济产出和技术结构。企业排名分别根据研发、专利、利润和成长性四大类单项指数数值的高低来确定,分为乘用车、载重车、客车、零部件四大类。

与以往汽车行业评价不同的是,《汽车创新指数》评价体系中,并未将自主汽车相关企业与国内合资汽车相关企业区别对待。而是让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同台竞技。

结果显示,在备受关注乘用车领域,吉利汽车以82分的成绩排名榜首,长安汽车排名第六,紧随广汽本田、上汽大众等合资品牌之后,力帆也跻身乘用车创新排行榜前20强。在卡车领域,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入围安亭指数前10名。

力帆汽车荣登5个榜单

本次安亭指数评比,力帆汽车凭借过硬本领,分别荣登中国汽车(乘用车)企业创新排行榜TOP20、创新排行榜之自主企业TOP10、乘用车R&D经费排行榜TOP10、发明专利排行榜TOP10等5个总榜和子榜单。其中,在中国汽车(乘用车)企业创新排行榜TOP20上,排名第13位,超越多个合资品牌。

据了解,除吉利、长城、长安及奇瑞外,力帆汽车为自主品牌里获奖最多车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