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消息!主城区住宅用水提质改造,惠及3万户居民
12-14 20:51: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4日,市城管委发布消息,启动主城区居民住宅用水提质工程,2018年底完成主城区3万户居民小区庭院供水管网及附属设施改造。涉及“一户一表”改造的,按规定每户承担300元居民户表改造费用,低保户免收。

明年底完成主城区3万户改造

城市供水“最后一公里”一直是一个难题,“最后一公里”是指的什么?市城管委副主任陈勇解释说,部分居民住宅,特别是老旧住宅小区的庭院供水管网及其附属设施,由企事业单位或开发商自行建设和维护。这部分设施建设不规范、维护不到位,管网老化、漏损严重,容易产生水质的二次污染,影响居民用水质量,居民要求改造的呼声较高。

“这是让老旧小区居民供水实现从‘供上水’到‘供好水’的转变。”任陈勇介绍说,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满足市民群众需求,改善主城区老旧居民住宅小区供水水质,着力保障居民用水安全,市城管委牵头负责实施“主城区3万户居民住宅用水提质工程”。

按照市委市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实事工作决策部署,2018年底完成主城区3万户居民小区庭院供水管网及附属设施改造,预计改造资金7500万元。由市城管委牵头,市水务集团、市水投集团负责改造和后期维护管理。

涉及“一户一表”改造的自愿申请

主城区3万户居民住宅用水提质工程实施过程中,居民住宅用水涉及“一户一表”改造的,居民按照“自愿申请改造”的原则,按规定每户承担300元居民户表改造费用,低保户免收。

据市城管委介绍,目前江北区、九龙坡区、渝北区、南岸区、巴南区进展情况良好,已进场施工户数都在1000户以上。修建于2003年的南岸区金色家园小区涉及户数约1200户;修建于2008年人和华夏城小区涉及户数约2600户;修建于2006年的大竹林街道水竹苑小区涉及户数约1100户,这些小区的实施改造提质后,将减少水量漏失,减少爆管几率,水质和水压能够得到保障,保证小区用户能长期持续使用放心的自来水,更能提高居民的生活品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杜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