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擅长疏导心理 调解纠纷一干26年
10-17 07:34:17 来源:重庆商报

0101.png

谢周弘在走访辖区商铺 渝中警方供图

重庆商报消息,调解纠纷,是基层民警的日常工作,各种纠纷繁琐却又贴近生活。在渝中区南纪门派出所有一位47岁的老民警,当了26年民警的他,一直在一个平凡的岗位做着不平凡的事——调解纠纷。他的事迹虽然平凡,但却给这个社会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

贫困大学生欲轻生

他协调救助

10月11日,南纪门派出所收到万州一贫困大学生家属和重庆某职业学校送来的感谢信。

万州的小刘是渝中区某职业培训学校的毕业生,今年国庆节,他找到了自己曾经的老师王老师,称自己毕业后在重庆找了许多工作,却都不如意,没挣到钱,眼看暂时还不上一万四千多元的银行助学贷款。

“想到欠了这么多钱,我都不想活了……”小刘遭遇挫折,想到了轻生。了解真相后,谢周弘一边安慰小刘,一边找学校领导协调此事,经过两天多的时间,校方最后开辟绿色通道启动帮扶贫困学生机制,愿意先为小刘偿还了银行助学贷款。

恋爱花100万却分手

他多次调解

今年中秋前夕,外地商人李先生来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和一重庆女孩谈恋爱被骗了一百多万。

“这么多钱?”谢周弘刚执勤回来正好听见这件事,于是介入调查。原来李先生今年50岁了,在网上认识了比自己小10多岁的王小姐。两人感觉不错确立了恋爱关系。

看着重庆良好的经济发展形势,加上王小姐的劝说,李先生拿着一百多万的资金准备和王小姐结婚并干事业。生意是做上了,可两人的恋爱却出现了问题。王小姐渐渐不再搭理李先生,而生意上的资金都在王小姐手里。“我也询问了律师,说我们两人没有任何协议,想要回钱很麻烦。”

了解事情原委后,谢周弘联系上王小姐,一开始王小姐态度很坚决,只承认两人以前的恋爱关系,不承认有经济往来。谢周弘没有放弃,在经过六次调解后,王小姐赔偿30余万元。李先生表示非常感谢谢周弘,当即拿出5万元作为感谢,被谢周弘婉言谢绝。

老人被骗8万余元

他参与抓捕

“警察同志,我求求你了,快帮帮我吧,我的养老钱和老伴的救命钱都被骗了……”一位60多岁的婆婆扑通跪倒在派出所值班前台。这是前不久在南纪门派出所发生的一幕,这天正是谢周弘值班。

谢周弘立刻将老人扶起来,原来老人姓邓,今年7月逛街时遇到某投资公司的工作人员宣传,称在该公司投资可以获得高额丰厚的利息。“我老伴正在生病,我就想挣点治病钱……”邓婆婆在宣传引诱下,陆续投入自己全部储蓄8万余元,刚开始的几个月公司兑付了月息,后来公司就消失了。

通过调查,谢周弘了解到邓婆婆投资的公司表面上是以投资为名承兑高额利息,实则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由于案情重大,谢周弘给所领导和分局有关单位汇报后,在分局的统一指挥下突击查封了该公司财务及工作人员,但是公司主要负责人郭某潜逃外省。

谢周弘和同事到外省蹲守长达一个月却多次扑空,后来了解到郭某父母家所在位置,又紧盯嫌疑人的家门,最终将郭某抓获。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付迪西

原标题:他擅长疏导心理 调解纠纷一干26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