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晕倒民警脱衣为他遮雨 “撑伞哥”温暖众多网友
10-17 07:45: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万寿场口往三教方向周家燕桥路段,一位交巡警为摔倒的老人撑伞。

萱花派出所民警在雨中脱衣守护老人,另一位则在旁边为老人撑伞。

正值车流量高峰期,一位六旬老人突发疾病倒地不起,一名民警一手护住老人头部,一手紧拉外衣为老人遮盖好,而另一民警则俯身撑着雨伞避免老人再度淋湿。

这暖心的一幕发生在10月12日早上7时许,老城区渝西支路亨通酒店旁。

两名民警为倒地老人脱衣遮雨与撑伞守护的瞬间被网友拍摄了下来,上传至网站,引发热议,网友纷纷点赞。

老人晕倒民警脱衣遮雨

10月12日早上7时许,萱花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某宾馆门口,一名60多岁老人躺在雨中一动不动。

情况紧急,接警后,民警刘荣山迅速带队赶往现场。到现场后发现,老人奄奄一息,身体四肢已经无法动弹,只有眼睛在微微闪动,民警立即联系120救援。

由于接连几天下雨,造成路面积水,而老人身体躺在路面上,早已被雨水浸湿。见此情况,刘荣山毫不犹豫,脱下警服,给老人盖住。

看着老人头仰在路面石坎上,这样的姿势脖子肯定受不了,刘荣山又赶紧用手把老人的头抬着,让其身体有所缓解。

经查看,老人身上没有任何身份信息,无法联系上家人。只见老人手上佩戴了一个手环,刘荣山猜测应该是医院就诊时佩戴的。

因为不了解老人身体具体情况,不能随便移动其身体,就与其他出警人员一直守护在老人身旁。就这样支撑了10余分钟,直至120救护车赶到现场,民警与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就近医院救治。

“撑伞哥”温暖众多网友

大家亲切地称他们是“撑伞哥““最可爱的人”。他们仅是无数坚守一线岗位公安民警的缩影。事实上,在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这样可爱的民警。

就在不久前10月13日11时许,永川万寿场口往三教方向周家燕桥路段也出现了这样温暖的画面,一名辅警为一位坐在湿地上的老人撑雨伞。

交巡警支队第四勤务大队巡逻民警张开海正在辖区万寿场口往三教方向开展日常巡逻工作,当巡逻至周家燕桥路段时,发现交通较为拥堵,张开海见状立即与辅警吴广、易怀兵前往查看。

经查看,是因为前方发生交通事故,一老人挽起裤腿坐在马路中间,导致过往车辆通行缓慢。

随即,张开海找到事故肇事人了解情况,易怀兵负责疏散交通,吴广询问老人伤情。因不了解老人具体受伤情况,不能随意移动老人身体,而此时又正下着大雨。

为防止老人被雨水淋湿,吴广立即从警车里拿出雨伞蹲在老人身边为其撑伞。为防止老人着凉,吴广还用塑料袋裹住老人腿部,就这样一直持续到医护人员前来救援。

记者手记>

雨中,在我们身边涌现的感动与温情让人难以释怀。民警的暖心举动,市民的真情流露,让人感受到一股温暖的力量在心间积聚,在身边传递,“文明永川”更因此变得生动鲜活起来。

而在“撑伞哥”背后,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在风雨中坚守岗位的民警,请为这群默默付出最可爱的人点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小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