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80后重庆小伙获“中国诺贝尔奖”!奖金100万美元 许晨阳有啥来头
09-09 21:34:3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9月9日,被誉为中国诺贝尔奖的未来科学大奖在京揭晓:清华大学教授、结构生物学家施一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量子通信卫星“墨子号”首席科学家潘建伟,北京大学“80后”教授许晨阳分别获得“生命科学奖”、“物质科学奖”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奖金各为100万美元。

三人获“中国诺贝尔奖”

56K0V_KWWW8]HM}78EQDDH7.png

去年的未来科学大奖,两位得主分别是生命科学奖得主香港大学教授卢煜明、物质科学奖得主清华大学教授薛其坤。

今年除“生命科学奖”、“物质科学奖”,还增添了“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旨在奖励在大中华区取得重要原创成果的科学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4    1 2 3 4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