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秋换季 菜价上涨 一块钱的叶子菜都找不到了
08-29 10:08:33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70829093941

微信图片_20170829093938

视界网消息,眼下正是夏秋换季,常去买菜的市民们都发现最近的菜价涨了不少。目前市场上基本找不到一元左右的叶类菜,莴笋、西红柿以及藤菜、白菜等价格都在2.5元/斤以上。据市农业信息中心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市第33周重点监测的22个地产蔬菜品种平均价格2.88元/公斤,环比下滑1.49%,表现平稳;与前四周比,上浮0.71%,表现平稳;与去年同期比,上浮16.06%,表现明显上涨。

微信图片_20170829093931

微信图片_20170829093936

分品种环比看,11种蔬菜价格上涨,8种蔬菜价格下跌,3种蔬菜价格平稳。而眼下正值蔬菜换季,上市蔬菜品种略有减少。同时记者走访各大农贸市场和超市了解到,受季节影响,夏季蔬菜的下市,秋季蔬菜还未大量上市,导致本地蔬菜货源紧缺,而外地蔬菜还要加上运输和储存等成本,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比如藤菜、豇豆等每斤价格都上涨了五角至一元左右。业内人士预计,随着秋季蔬菜的大量上市,本地蔬菜货源也将得到缓解,市场供应将进一步增加,未来的菜价将是下降的态势。

原标题:夏秋换季 我市蔬菜价格涨势明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