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百岁夫妻风雨携手八十载
08-28 07:56:05 来源:新华社

downLoad-20170828080518.jpg

△向永山(右)和妻子吴喜安在家门前合影

今年100岁的向永山和101岁的吴喜安已经结婚81年。他们居住在重庆奉节县冯坪乡皂角村,携手81年来,两个人相濡以沫,没有分开过一天。吴喜安本不爱笑,却经常被幽默风趣的向永山逗得合不拢嘴。

downLoad-20170828080544.jpg

△向永山(右)和妻子吴喜安相互搀扶着,在家门前散步

吴喜安身体硬朗但听力不好,向永山便成了她的“传声器”;向永山耳聪目明但腿脚不太好使,吴喜安便成了他的另一支“拐杖”。

downLoad-20170828080606.jpg

△向永山(左)和妻子吴喜安一起吃饭,老奶奶被老爷爷逗得开怀大笑

“老头子一直对我很好很用心,我感觉很幸福。”吴喜安说。

downLoad-20170828080534.jpg△向永山(右)和妻子吴喜安坐在家门口,手里拿着他们的爱情信物——铜铃

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

原标题:“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