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我还可以抢救一下” 两个方法抢救你的“落汤机”
08-27 11:57:31 来源:人民网科普微信公号

人民网科普微信公号消息,随着手机的普及和智能化的发展,人们越来越离不开手机了,以至于到了“手不释机”的地步,但稍不小心,手机就会从手中滑落,甚至掉进厕所、泳池、水盆、火锅里。

这种时候,你该怎么办?

很多人在水花溅起后只顾着哀嚎,但其实你应该赶紧把手机捡起来,争分夺秒地对它进行紧急处理,具体操作如下:

首先,将手机关机,并取出SIM卡。

有些人从水里拿出手机后发现它还能使用,就以为手机没事,从而继续使用,但实际上这通常只是手机“垂死前的挣扎”,所以对手机的紧急处理十分必要。

现在我们的手机很多都是一体机,关机时必须使用关机键;如果你的手机是非一体机,那么建议你直接打开后盖,把手机的电池拿掉,省掉关机这一步骤,以免烧坏手机线路。

然后,想办法把手机里的水弄干。

《钱江晚报》提出,可以用吹风机把手机里的水吹干,需要注意的是,风的温度不宜太烫,不然会损坏电子元件,同时要缓缓地移动吹风机,不要只盯住一两个部位猛吹。

《沈阳日报》提供了另一个让手机干燥的方法:把手机塞进米袋。

这一方法利用了大米吸水性强的原理,通常来说,将手机埋进大米24小时,其干燥效果相当于把手机放置于空气中72小时。

使用这种方法时有以下注意事项:

1. 不管是一体机还是非一体机,在放入大米之前都需要做好耳机口和充电插口的吸水处理,然后用胶布贴住这些插口,以防米粒堵住耳机口和充电口。

2. 一体机可以直接放入大米中,而非一体机则要先将电池等拔出,将手机和电池等分别放到大米里。

3. 放入米袋后的24小时里,尽量不要按任何按键,以防短路而损坏手机,也不要频繁地开机测试,最少等24小时以后再开机查看手机能否正常运行。

紧急处理完成之后,一定要第一时间将手机送到专业可靠的手机维修部门进行检查、维修。但最好还是能够防患于未然,在使用手机的时候要小心拿好,在下雨天里也应注意不要让雨水进入手机。

原标题: “主人,我还可以抢救一下” 两个方法抢救你的“落汤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