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现“日月同辉”景象 原因是这样
08-13 11:55:55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70813112943

今天荣昌的天空,一片湛蓝。不少市民都发现了一个现象:上午十点左右,蓝天之上,太阳光强烈,而不远处的,半轮弯月还挂在半空,仿佛与太阳“抢活儿”。看着太阳和月亮同时挂在半空,不少市民都觉得挺好玩。

据了解,太阳和月亮同时出现,也就是“日月同辉”,其实是一种很常见的普通天体现象。只要满足两个条件,大家就可以看到太阳和月亮同时出现的景观:首先是太阳和月亮在天空所呈现的夹角和距离,当两者角度在120度到170度之间,距离合适的情况下就满足了第一个条件。第二就是天气晴朗。由于经过了前天的一场降雨,荣昌的天空很干净,视线较好,再加上已同时满足了上面的两个条件,所以大家就看到了这种“日月同辉”的景象了。

“日月同辉”在早上和晚上都可能出现,其中“日未落,月已出”的现象总是发生在农历的上半月,而“日已出,月未落”的现象则总是出现在农历的下半月。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成杰

原标题:重庆现“日月同辉”景象 原因是这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