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心仪女同事表白被拒 办公室“尬恋”如何收场
08-08 11:17:04 来源:都市热报

表白失败后,刘意心中仍有些纠结

“如果让我重新选择一次,我一定不让自己爱上同事。”上周,网友“深流”给热报情感站邮箱写来一封信。在信上,他倾诉了自己刚刚结束的一段“尬恋”。“深流”说,两个月前,他喜欢上同部门的女同事,两人工作相处很开心,他鼓起勇气表白,却被对方拒绝。此后,再也回不到当初,他觉得尴尬又压抑,不知道该如何和她相处。

她的温柔打动了他

“第一次打动我的,是一次公司部门KTV聚会,小婷喝醉了的柔弱。”在观音桥一家咖啡店,记者见到“深流”,他叫刘意(化名),25岁,在杨家坪一家小额贷款公司做审核。身高一米七六的他穿着一件运动短袖,身材偏瘦。回忆起这两个月和小婷的交往,他历历在目。

公司美女众多,瘦小的小婷不算出众。一开始,刘意对这个娇小的江西女孩并没有特别的感觉。聚会当天,部门主任让大家都喝,其他女生都说自己喝不得,身体不舒服,不肯喝。小婷却不一样,老板叫她喝她就喝。小婷的与众不同让刘意对她开始在意。

聚会后,小婷果然喝醉,顺路的刘意便开车送小婷回家,“她家是一个一室一厅的出租屋,但是家里花了很多心思,饭桌上放了花瓶,衣服拖鞋整整齐齐。”那个时候刘意突然觉得,和这样女孩在一起,日子一定温馨。

渐渐地,他发现,只化淡妆的小婷有一种温柔的魅力。此后,他总是喜欢多跟小婷说几句话,中午也偶尔约小婷一起吃饭,小婷也不拒绝,总是大方接受。“我性格比较内向,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单到现在。”刘意说,小婷让他对爱情有了憧憬。

表白后才知她有男友

“那一次加班,让我确信自己喜欢上了她,想和她在一起。”上月,刘意为了休年假,需要提前把工作做完,善解人意的小婷为了帮他完成审核工作,好几天留下来陪他加班到10点,这让他感动不已。两人在公司,更多是谈一些公事。他只知道小婷刚来重庆半年,有一个表姐在重庆工作。

“重庆女孩性格爽朗直接,小婷完全不同,温柔善解人意。”刘意越来越觉得,这个说着一口普通话的女孩,是自己喜欢的类型。“她家没有看到男人的衣服,也没有听她说过男朋友的事情,于是我决定生日那天向她表白。”  

7月21日,刘意生日聚会后回家,晚上他鼓起勇气给小婷发了一条语音:“今天是我生日,我喜欢你,以后的人生,你会陪我走下去吗?”刘意等了很久,小婷都没有回复。第二天一大早,小婷发来的信息让刘意直接崩溃:“对不起让你误会了,我有男朋友了,他在江西老家,我们在一起5年了。”

尴尬让两人变陌生

“现在我真的很后悔跟她表白,如果我没有表白,至少还有个在工作上可以帮忙的朋友。现在,却多了一份难言的尴尬。”刘意虽然心里也清楚,自己和小婷还没开始就结束,没必要紧张。可一看到小婷,他就想起以前对她所有恋爱结婚的幻想,忍不住想立刻逃走。

刘意表示,之前两人是要好的朋友,平时开开玩笑,带带零食。但现在,他跟她目光都不敢对视,小婷需要拿资料,刘意都不好意思让她拿U盘来拷,而是发在她QQ邮箱里。微信上除了四五天说一两句工作的话题,就再也没有过多的言语。

他的尴尬也影响到小婷,现在小婷也不敢过多和自己交流。在楼道中遇见,两人也是尬笑一番后立刻逃离。“如果可以重来一次,我绝对不会喜欢上她,绝对不会给她表白!”

网友吐槽

办公室尬恋 爱与不爱都难

办公室恋爱是否常常遭遇尴尬?昨日,记者在观音桥轨道站门口随机采访了18名年龄30岁以下的轨道族,多数轨道族都认为,工作中容易对同事产生好感,一次公司的聚会,一次工作上的合作,都有可能促进好感。而办公室恋爱之后往往遭遇尴尬。

23岁的梁小姐告诉记者,年初才结束一段办公室恋情。“我是小学语文老师,他是数学老师,我们都是刚毕业的,最开始觉得两人很聊得来,后来他问我,是否要考虑进一步发展。”可不到两个月,这段感情就走到了结局。“在一起才发现很不合适,分手了还不得不经常见面,我们都教一个班,每次上课看到他都觉得尬得不行。”

26岁的章小姐说,“那时我刚刚研究生毕业,去了一家外企上班,带我入行的一个同事给人感觉很可靠,后来他向我表白,我完全没办法抗拒。”没过多久,两人就因为性格不合而分手,“每次在公司看到他都觉得难受,一个月后,我就自己辞职了。”

27岁的周先生在一家房地产公司上班,而他的女友正好又是大他一级的上司。“自从和她在一起后,公司就有很多难听的谣言,说我是靠女人爬上去的。”他觉得自己连反驳的机会都没有。

专家观点

爱过如何收场? 早让回忆翻页

周小燕(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职场中,工作关系基础上发展的恋人关系,比普通感情更难收场。恋爱本身就有不确定性,一旦分手,同事到恋人又到同事的人际关系绕下来,不可能再回到当初的彼此欣赏的美好状态,留下的只有不得不见面的尴尬和伤痛。

建议,尽量避免和同事发展办公室恋情,一旦在公司两人恋爱,其他同事会把你们看为一体,对另一方的不满也会影响到你,不利于工作竞争。如果恋爱后分手,最好一方更换工作或向公司提出调到其他部门,早点让这段回忆翻页。如果实在不能更换工作调换岗位,最好的做法切断和对方除了工作以外的一切联系,充实自己,发展自己,发展新的交友圈,去寻找更适合自己的感情。等到彼此有了新的幸福归宿,那个时候才能真正的“一笑泯恩仇”。

都市热报记者 郝树静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向心仪女同事表白被拒 办公室“尬恋”如何收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