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被判过刑的韩国财阀 李在镕求刑量第二长
08-08 11:0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司法界8日消息称,检方请求法院判亲信干政案涉案人之一——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12年刑。在迄今被送上法庭的韩企老总中,检方对李在镕的求刑量仅次于大宇集团创始人金宇中。

2006年,金宇中因涉嫌做巨额假账及骗取银行贷款一审被检方求判15年徒刑和追缴犯罪所得2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374亿元)。法院最后判处金宇中10年徒刑、罚金21万亿韩元。但由于当时金宇中年迈健康不佳,未被当庭逮捕。

点击进入下一页

8月7日下午,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李在镕参加完庭审后走出法庭走向护送车辆。(韩联社)

中新网消息,除了金宇中和李在镕之外,2012年韩华集团会长金升渊因涉嫌给公司和股东造成3000亿韩元的损失等被检方要求判处9年徒刑和追缴犯罪所得1500亿韩元,法院一审判处其4年徒刑和罚金51亿韩元。

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2008年曾因涉三星秘密资金事件,以逃税和侵吞罪被检方要求判处7年徒刑和罚金3500亿韩元,法院一审判处其3年徒刑,缓刑5年,罚金1100亿韩元。

此外,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2007年因涉嫌侵吞和给公司造成2100亿韩元的损失被检方要求判处6年徒刑,法院一审判处3年。

CJ(希杰)集团会长李在贤曾因涉嫌侵吞、渎职和逃税被检方要求判处6年徒刑和罚金1100亿韩元,法院判处其4年徒刑和罚金260亿韩元。

SK集团会长崔泰源2012年则因涉嫌侵吞公司财产等被检方要求判4年,法院接受量刑意见,判处崔泰源4年徒刑。

(原标题:盘点那些被判过刑的韩国财阀 李在镕求刑量第二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