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人类即将看到“天涯海角”的真正模样!太阳系隐藏的奥秘或将揭开
12-29 14:58:48 来源:都市快报微信公号

“天涯海角”什么样?

2016年6月,NASA借助哈勃空间望远镜搜寻,“新视野”号飞越冥王星之后,将要飞越的柯伊伯带天体。

柯伊伯带是太阳系中海王星轨道以外的一条环带,分布着大大小小的冰冻天体,冥王星便是其中最大的一颗矮行星。“天涯海角”比冥王星还要远大约16亿公里。

轨迹图

基于观测结果和新视野号可用的燃料,研究人员确定了柯伊伯带天体“2014 MU69”作为目标。这颗小行星编号为485968,基于公众投票,昵称“天涯海角”(Ultima Thule),意为超越已知的世界。

“天涯海角”直径大约30公里,形状不规则。2017年7月,“天涯海角”从一颗恒星前面经过,地球上的我们通过掩星的方式看到了它的身影,形状像是一个相接双星或密近双重天体。说的再通俗一点,它可能是两块串联在一起的冰冷石头。

(“天涯海角”艺术家概念图)

2015年7月14日,“新视野”号飞掠冥王星。我们惊喜地发现,它有一颗大大的爱心。

“天涯海角”会是什么样子?科学家目前已知,“天涯海角”的颜色有些偏红,可能是因为碳氢化合物在太阳系暴露了几十亿年。“天涯海角”有没有卫星?有没有环形系统?这一切都即将揭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