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人类即将看到“天涯海角”的真正模样!太阳系隐藏的奥秘或将揭开
12-29 14:58:48 来源:都市快报微信公号

最遥远的一次太空探测

自2006年发射升空后,“新视野”号探测器已经航行了4700多天,预计于美国东部时间2019年1月1日12时33分(北京时间2019年1月2日1时33分)近距离飞掠柯伊伯带天体“天涯海角”。

轨迹图


说是近距离观测,但其实非常遥远。“新视野”号距离“天涯海角”的最近距离约为3500公里。

这是个什么概念?3500公里大约是国际空间站和哈勃望远镜轨道高度的10倍左右。但是,对于距离地球超过66亿公里的“新视野”号来说,已经是非常近的飞掠探测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