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原油回涨乏力 国内成品油零售价12月14日有望“四连跌”
12-08 09:54:56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下个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2月14日24时再度开启。

今日(12月7日),本轮成品油价格期过半。大宗商品资讯机构卓创资讯认为,欧美国际油价先涨后跌,变化率在负值范围内有所回升,对应下调幅度一度缩减。然原油回涨乏力,12月14日,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依旧存下调可能。

在本个周期初始,原油大涨,变化率在负值范围内一度回涨,对应下调幅度迅速收窄;然而原油涨势逐渐疲软,变化率再度掉头向下。

卓创资讯监测模型显示,截至12月6日收盘,国内第5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2.37%,对应汽柴油下调98元/吨,调价窗口为12月14日24时。从目前变化率分析,成品油“四连跌”概率依旧偏大。

本计价周期以来,欧佩克减产会议走向始终影响市场心态,俄罗斯考虑配合减产令原油一度大涨,中美两国暂时停止互相加征新的关税也提振油市。好景不长,减产预期出现分歧,会议首日无果而终令市场心态再度发生转变,原油再度迎来大跌局面。

卓创资讯认为,后期来看,欧佩克减产会议存在不确定性压力,减产力度恐怕难超市场预期,因此整体看来下周油价走势谨慎乐观,回暖之路依然坎坷。预计下周变化率或依旧处于负值范围内,本次调价,即12月14日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有望迎来“四连跌”局面。

原标题:机构人士:原油回涨乏力,成品油零售价有望“四连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