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推特解除对部分用户的屏蔽,拉黑关注者曾被判违宪
08-29 19:33:3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二(8月28日)在社交媒体平台推特上解除了对部分用户的屏蔽。今年5月,特朗普在推特上屏蔽批评他的用户这一行为曾被判违反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

据路透社29日报道,哥伦比亚大学奈特第一修正案研究所8月10日向美国司法部递交了一份名单,名单中的41个推特账户彼时仍然处于被屏蔽状态。这41个账户的所有者包括电影导演、摄影师、编剧以及曾经批评过特朗普本人或其政策的作家。

28日当天,至少20位账户所有者在推特上表示,已经被特朗普的账号解除屏蔽。不过,被特朗普账号屏蔽掉的完整名单并非只限于这41个账户所有者。喜剧演员罗茜·奥唐奈(Rosie O’Donnell)28日晚些时候直言,她的账号仍处于被屏蔽状态。

截止28日当天,白宫并未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2017年7月,哥伦比亚大学奈特第一修正案研究所代表7名被特朗普屏蔽了推特账户的个人向法院提诉,起诉特朗普在推特上屏蔽对他持批评意见的人士。

今年5月23日,纽约曼哈顿联邦法官布赫瓦尔德裁决,特朗普在推特上屏蔽用户的行为违反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布赫瓦尔德法官今年5月裁定,根据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特朗普的推特账号性质为“公共论坛”。他的账号是以总统身份开设并发布贴文的账号,并非是个人账号。更为重要的是,特朗普利用这个账号做出的行为都是只有身为总统才能做出的。

布赫瓦尔德还裁定,因为用户的不同看法就屏蔽其账号的做法违反宪法第一修正案中有关言论自由的规定。特朗普可以选择“隐藏”那些他不愿意看见的账号。与此同时,根据推特的功能设置,被隐藏的账号仍然可以浏览并留言,但隐藏这些账号的人将不会看到这些留言。而直接屏蔽账户这一行为,则会完全阻止被屏蔽账号对相关推特账号进行浏览或留言。

今年6月,此前起诉特朗普的7名推特账户的个人已经被解除了屏蔽,可以照常浏览特朗普的推特账号并在其下留言。

从总统竞选阶段开始,特朗普就频频在其推特账号上针对政治等议题发表看法。当选总统后,特朗普也多次在推特上宣布涉及美国内政与外交的重大决定。在美国国内,特朗普的“推特治国”策略也面临着媒体和部分民众的批评。

截止8月29日,特朗普的推特账号共有5410万关注者。

原标题:特朗普推特解除对部分用户的屏蔽,拉黑关注者曾被判违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