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苏轼黄庭坚雕像再次被淹:“苏兄,这次你还好吗?”“I'm not OK”
08-04 16:09:5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还记得7月下旬,四川宜宾因被洪水淹没而走红的苏轼、黄庭坚雕像吗?短短数日,8月3日,洪水再次袭宜宾,苏轼、黄庭坚两位诗人的雕像再次中招...网友开玩笑戏称:这次两位诗人一定要挺住啊!

啊1.jpg

7月17日,四川宜宾迎近年来最大洪峰,这场洪峰,让“苏轼”“黄庭坚”两名诗人意外走红。在洪峰来临前,两位诗人的雕塑是宜宾滨江公园的一个景观,随着岷江水位不断上涨,该雕塑逐渐被淹,仅有头部露出水面,最后完全被江水淹没。

啊2.jpg

苏轼的雕像甚至直接被洪水冲倒了。

被洪水冲倒后,7月27日,在苏轼的雕像体内植入钢条,进行了加固修复,诗人也重新“站”了起来。

blob.png

然而,没想到的是,8月3日,洪水再次袭宜宾,苏轼、黄庭坚两位诗人的雕像又被泡在水中...

blob.png

网友们又开始各种不淡定了。

QQ图片20180804154046_副本.png

Bling嘿哈呦:让我们洪水作伴活的潇潇洒洒。

QQ图片20180804154046_副本_副本.png

有故事的皮同学:黄庭坚:苏兄你没事吧?苏轼:之前太热,泡泡澡也很舒服。

80f7665f7e011dbd468e4355a2549279_副本.jpg

W-Feixue:黄庭坚:老师,这事你怎么看?  苏轼:憋气别吭声,小心进水。

啊1_副本.jpg

新而美:坚兄,你也倒一回吧!不然好没面子!

QQ图片20180804155445_副本.png

墨点梅痕:“苏兄,你少喝点,千万别醉了,上次就我买的单。”

QQ图片201808041554451_副本.png

江子鸭:苏东坡:大江东去,浪涛尽,千古咕咚咕咚咕咚……

啊1_副本_副本.jpg

(资料来源:@梨视频、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