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儿媳妇给了张20万元的存单,婆婆去取钱却被警方带走,咋回事?
08-04 15:18:33 来源:新文化报微信公号

新文化报微信公号消息,为了讨婆婆欢心,不让她为了买房子的事着急上火,磐石市一女子伪造了20万元的银行存单。结果婆婆去银行取款,直接被留下了。最终,落得个鸡飞蛋打的境地。

银行取款,婆婆被留下了

去年10月3日上午10点40分,磐石市一女子潘女士到磐石市一银行网点取钱。银行柜员接过存单一看,金额20万元,2016年11月1日开户,2021年11月1日到期。然后,她就发现问题了,赶紧叫过主管共同查看。

这张存单的疑点太多了:单的凭证号压根就不是取款银行领用过的;凭证号字体、颜色都相差很多;存单上的数字、汉子字体都比正常的偏大;数字位置不对;印鉴不匹配……共有11处疑点,确定无疑是假存单。

当即,银行方报警。10分钟后,还在等待取款的潘女士被派出所民警带走。其后,案件移交至磐石市公安局经侦大队。

潘女士说,存单是儿媳妇任某某给她的,她并不知道存单有问题。

为讨婆婆欢心,买了假存单

随后,任某某被传唤至公安机关。她并没有抵抗,很快供述了存单的由来及经过。原来,今年28岁的任某某一直无业,2016年11月结婚。 

结婚的时候,潘女士给了儿媳任某某10万元,任某某挺高兴的。但是,她得知婆婆为了买房子的事发愁,就打算想办法讨她欢心。 她的办法,是花500元钱找做假证的人做了一张假存单。化名是丈夫李先生,金额20万元。她向公安机关及检察机关供述的时候,称“我当时就想让婆婆知道我和她儿子有钱买房子,不用她操心,不让她上火。如果早知道她会用假存单去取钱,我绝对不会让她去的。”

就这样,在结婚后的第三天,假存单到了婆婆手上。潘女士信以为真,高高兴兴保存下来。

鸡飞蛋打一场空

任某某和丈夫婚后生了一个儿子,原本和谐的家庭因为此事蒙上阴霾。假存单事情案发后,任某某被取保候审,家中却矛盾重重,最终两人离婚。

今年7月31日,磐石市检察院以涉嫌伪造金融票据罪提起公诉。目前,此案在等待开庭审理中。

原标题:儿媳妇给了张20万元的存单,婆婆去取钱却被警方带走,咋回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