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渡口公园惊现“不速之客” 竟然是只小松鼠
08-04 13:48:5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8月3日中午,市民张先生来到大渡口公园散步,偶然遇到了这只“小家伙”。

张先生不知道这是什么动物,将视频和照片发给记者辨认,记者又将照片转发给大渡口区农委森林公安局的工作人员,得到准确回复:张先生拍到的这个动物是一只松鼠!

据了解,松鼠是野生保护动物,不过由于松鼠有很多种,目前并不能确定宠物店内销售的松鼠是否为国家保护动物。我们经常在郊区能见到的小型松鼠,属于地方性保护动物,虽然不是国家级保护动物,但也不能私自饲养和随便贩卖。而如果是身长在27厘米到40厘米的巨大松鼠,则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森林公安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规定,在未获得当地林业部门许可的情况下,私自饲养国家保护动物属于违法行为,一旦发现,饲养者会受到相应处罚,而市民通过一些非正常渠道私自买卖、饲养野生保护动物,既滋长了违法倒卖市场的产生,也让这些动物失去了正常的生长环境,在此建议市民不要私自饲养国家野生保护动物!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罗维  冯绪龙

原标题:大渡口公园惊现“不速之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