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北京、四川盆地有暴雨
07-17 06:02:4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fe1d113472d24e34a4637c0b2cb0c3e6.jpg

要闻>>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7月17日08时至18日08时,山西东部、河北北部、北京、内蒙古中部偏南以及四川盆地西部、广东西部沿海、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30~50毫米,局地70毫米以上。

SEVP_NMC_IMAT_SFER_ERSA_ACHN_L88_P9_20180716220002400_XML_1.jpg

上半年中国经济总体平稳、稳中向好

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中国经济“半年报”,上半年国民经济总体平稳、稳中向好。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18961亿元,同比增长6.8%;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063元,实际增长6.6%。

外交部:美方指责完全是歪曲事实

16日,外交部就“美国在《关于301调查的声明》中指责中国长期从事不公平贸易,导致中国占便宜、美国吃亏”一事回应称,商务部此前已批驳了美方有关错误观点,指出美方有关指责完全是歪曲事实、站不住脚。同日,中国在世贸组织就美国301调查项下对中国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征税建议措施追加起诉。

上海货轮沉没事件已发现5具遗体

上海吴淞口沉船事故搜救行动16日发现三具失踪船员遗体。另在外围水域,发现两具失踪船员遗体。截至16日17点,已发现五具失踪船员遗体。目前,现场搜救正持续进行中。

狂犬病疫苗造假:产品全部被控制、上海已停用

国家药监局15日披露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规行为。目前,所有涉事批次产品尚未出厂和上市销售,全部产品已得到有效控制。上海全面停用涉事狂犬病疫苗。

国际>>

特朗普、普京首次正式会晤

当地时间7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芬兰总统府举行首脑峰会。特朗普称,美俄有机会搞好关系,与普京“有话题可谈”,包括核潜力、贸易、军事问题等。

西日本暴雨死亡人数达219人

日本警察厅公布西日本暴雨灾区的死亡人数,14个府县合计达219人,仍有21人处于失联状态。截至当地时间15日晚8点,约有4800人疏散在外。

沉船后,中国游客取消普吉订房

中国游客近日取消在普吉岛预订的约7300间客房,泰国酒店业因此损失约700万泰铢(约合140万元人民币)。泰南酒店业协会负责人功吉表示,船难对中国游客的影响将持续3个月。

韩造币厂发行半岛和平章

为纪念韩朝首脑会谈,韩国造币公社16日在首尔公开“朝鲜半岛和平纪念章”。纪念章分为金、银、铜三色,分别发行3000枚、3万枚、5万枚。金章的售价为119万韩元(约合人民币7071元)。


朝鲜半岛和平纪念章。 图片来源:韩联社/韩国造币公社

蒙娜丽莎“穿法国队球衣”

北京时间16日凌晨,法国4-2击败克罗地亚,时隔20年再度夺得世界杯冠军。为庆祝夺冠,法国卢浮宫博物馆特意为蒙娜丽莎“穿上了法国国家队的球衣”。

社会>>

21岁女孩网购银环蛇被咬伤 医院宣布女孩已经脑死亡

7月9日,渭南市华州区21岁女孩小芳(化名)被自己网购的银环蛇咬伤,随后身体不适送医,经全力抢救,但小芳仍无法自主呼吸,11日转往省人民医院治疗。

16日,华商报记者从渭南市华州区卫计局了解到,小芳在省人民医院接受了一天治疗后,经相关专家多方评估,宣布小芳已脑死亡,建议家属放弃治疗回家。同时,渭南市第三医院派出了120救护车协助家属将小芳安全送回到家,目前小芳仍无法自主呼吸。

西安地铁“电缆问题”处罚决定发布

近日,住建部公布了“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的处罚决定,由陕西省依法对涉案违法生产企业8名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此前,西安地铁3号线工程,采购使用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生产的不合格线缆,埋下安全隐患,造成恶劣影响。

环卫工因烟头被罚 官方:立刻叫停

近日,陕西西安市雁塔区一环卫工因检查时被发现有烟头,工资少发了900余元。雁塔区成立调查组,立即叫停该考核管理办法,并对保洁人员发放降温费等。

这两张小纸条,好暖!

“jiě放军叔叔请你们吃yíng yǎng早cān!”这是武警陕西总队汉中支队在略阳县抢险救灾时,略阳县东关小学的同学们写下的小纸条上的稚嫩笔记。他们把省下的早餐,专门留给正在救灾的官兵。来自小学生的爱,请武警叔叔查收。

60718250ly1ftc0doky89j20sg0lc797.jpg

公司组织拓展训练 38人中11人进了医院

杭州一公司组织入职员工拓展训练。第一天站军姿、走正步,第二天做300个圆木深蹲,因未完成,被罚每人100个俯卧撑,抬圆木绕场10圈...结果,参与训练的38人中11人先后被确诊为横纹肌溶解综合征,典型表现是肌肉疼痛,出现酱油色尿液。

国内首例!遭性侵女生起诉南昌大学

去年底曝出的南昌大学国学研究院副院长周斌性侵女大学生事件成为当时舆论焦点。最近,受侵害女生小柔将周斌作为第一被告,南昌大学作为第二被告,向东湖区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据了解,国内目前还没有类似被侵害女生起诉学校的先例。小柔的代理律师称,小柔此举承受着非常大的压力,但“至今仍然有着严重心理创伤”的小柔本人还是再次勇敢地站了出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