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又一网贷平台老板跑路!永利宝官微发消息称老板失联,呼吁投资者报警维权
07-17 06:23:0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又一家P2P平台老板跑路!7月16日晚间,网贷平台永利宝APP推送了消息:“平台老板余刚与张玉丰现已失联,请大家速速报警进行维权!”

随后,永利宝的微博小编也坐不住了,呼吁“投资人报警维权”。

永利宝APP推送截图

永利宝微博截图。

有媒体随后联系永利宝工作人员,对方未回复。多次拨打该平台官网提供的两个客服电话,均无人应答。

此次永利宝爆雷可谓突然。据财经网报道,永利宝6月26日还受邀出席了由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主办的“上海金融信息下午茶系列活动之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公共事务联络官会议”。

就在6月22日,永利宝官网还宣布正式引入浙江聚富智胜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入股,并将注册资本从5000万元增至1亿元人民币,管理团队保持不变;6月26日与投资人线上沟通的过程中,其CEO张玉丰还解释称,“融资不是为了跑路,永利宝发展三四年来,都是盈利的状态”。

永利宝官网资料显示,这家平台成立于2016年3月,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为余刚。按照2018年6月份的月报,永利宝累计借贷金额为68亿元,借贷余额为10.4亿元。

与此同时,由永利宝孵化的另一家平台火理财目前也处于官网电话无人接听,官网直播设备已离线的状态。火理财2015年上线,累计交易规模96.78亿元,截至6月30日,待收余额7.37亿元。

据张玉丰介绍,原来火理财团队和永利宝团队是同一个团队,现在股权转让以后,原来负责火理财运营的这个团队就跟着过去了。

永利宝仅是近期网贷行业陷入恐慌的一个缩影。端午小长假期间,号称交易量达800亿元的网贷平台唐小僧暴雷,被视作这轮暴雷潮的标志事件,一时间部分网贷平台接连被爆出逾期、清盘或创始人自首等消息。

有统计数据显示,6月平均每天就有2家网贷平台出现问题。而到了7月上旬,就有近30家平台跟着倒下,问题或为提现困难,或为跑路和经侦介入。

本周一,中国互金协会和各地区互金协会纷纷表态,稳定P2P市场。中国互金协会7月16日呼吁打击网贷借款人恶意逃废债行为。各地互金协会纷纷发声:要求网贷平台严禁跑路失联,江苏互金协会称,网贷实控人/高管通讯工具必须24小时畅通。

7月14日,深圳警方对投之家涉嫌集资诈骗案立案侦查。投之家官方微博今天下午透露,经过与警方确认,投之家CEO黄诗樵已经被收押,网贷之家创始人徐红伟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2016年投之家净亏损为861.41万元。

7月16日,成都警方也发布警情通报:雅堂控股集团董事长杨定平等人因涉嫌违法犯罪,于7月15日到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投案自首。距离1月份雅堂金融宣布退出P2P业务,不到半年时间。

通报显示,成都雅堂控股集团因经营不善,资金周转断裂,涉嫌违法犯罪,公安机构已立案侦查。

当前的网贷行业究竟处于何种状态?按照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的说法,在16日的网贷机构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近期出现问题的网贷平台绝大多数都不是合规平台,这恰恰印证了行业专项整治的方向是正确的,行业已进入良币驱逐劣币、加速自我净化的阶段。随着不合规平台的淘汰出局,合规优质的平台将在监管的指引下走上规范发展之路。”

有研究人士认为,“按照类似金融行业历史发展的演进过程,行业未来也就剩下差不多10%左右的头部行业。几千家肯定是不正常的,能有一两百家剩下就不错了,按照这个过程来看多数或者是退出市场或者是被并购。”

(资料来源:观察者网、新京报、财经网、永利宝官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