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长生生物去年批签发狂犬疫苗居国内第二 人民日报直呼:狂犬病疫苗造假,可怕!
07-15 22:37:2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长生生物年报称去年批签发狂犬疫苗355万人份,居国内第二

7月1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了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长春长生生物科技公司)因生产存在记录造假被责令停止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一事。通报称,所有涉事批次产品尚未出厂和上市销售,全部产品已得到有效控制。

涉事公司去年狂犬病疫苗批签发量达355万人份

长春长生生物科技公司官网介绍,该公司成立于1992年,2015年资产重组后上市,上市公司长生生物(002680.sz)2017年年报内容称,据中检院的数据,该公司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的批签发量分别为577万人份和1011万人份,从批签发数量看,狂犬疫苗和水痘疫苗已经位居国内第二位。其中,主要产品冻干人用狂犬疫苗(Vero细胞)批签发数量为355万人份。

澎湃新闻注意到,这并非这家疫苗生产公司首次出现疫苗生产问题,2017年11月,该企业另一个疫苗产品——百白破疫苗被原食药监总局通报在药品抽样检查中,检出其一个批次产品效价指标不符合标准规定。

不过,较早前,2018年6月8日,长春长生旗下的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刚刚通过国家药监局生产注册申请,和华兰生物疫苗有限公司一起,成为四价流感疫苗的两家国产企业。

此次狂犬疫苗的停产及召回,是否会影响到该公司其他疫苗的生产,尚未得知。此外,此次国家药监局的飞检通报尚未涉及长春长生生物所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是否存在效价或者质量问题。

人民微评:狂犬病疫苗造假,可怕!

对于狂犬病疫苗生产记录造假事件,@人民日报发表微博称:连狂犬病疫苗也敢造假,既胆大包天,又伤天害理。幸亏所涉批次产品尚未上市销售,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疫苗关涉生命安全,来不得丝毫猫腻,容不得半点瑕疵,也使不得一点侥幸。用彻查还原真相,依法处理打消公众恐慌,确保药品安全。

(资料来源:澎湃新闻,@人民日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