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爸爸开摩托车载着三个儿子上路 民警看了捏把汗
07-13 17:20: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713172309_副本.png

7月9日中午,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含谷大队民警吕科正在辖区巡逻,巡逻至高龙大道时,发现一男子驾驶一辆红色摩托车后排坐着3个小孩,并且除了驾驶员以外,三个小孩均没有戴头盔,万一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民警见此情景,立即示意摩托车驾驶员靠边停车,并让车后排座位上三个小孩转移到花坛后面安全地带。

经过对摩托车驾驶员许某询问了解到:三个小孩都是自己的儿子,老大10岁左右,老二和老三是双胞胎,7岁左右。现在正值放暑假期间,三个小孩在家无聊,非让爸爸带着出来玩。许某想着就在附近转悠一下,顺便到菜市场去买个菜,路程也没有多远,便让三个小孩坐在摩托车后排座上出发了。可是刚出门没好久,就被巡逻民警发现。

随后,民警对徐某进行教育并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摩托车是一种缺乏防护装备、稳定性差、行驶过程中不易控制的交通工具,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往往很严重。

按照法律规定,12岁以下的儿童是不允许乘坐摩托车的。许某表示,自己确实存在安全意识缺失的问题,没有考虑到这种行为可能会给自己带了严重后果,以后一定会遵守规定,带小孩子出行一定会选择更安全的出行方式,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小孩负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