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个粽子的热量等于8公里慢跑!端午节粽子应该这样吃
06-16 10:03: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端午节吃粽子是我们的传统习俗,但你知道一个粽子有多少热量吗?爱吃粽子的你要注意了,一个粽子相当于一顿饭,而且它的热量等于慢跑8公里。而且粽子是糯米制成,比较不容易消化,容易造成肠胃不舒服。

QQ截图20180616102335_副本.png

各种口味的粽子热量也不一样,一个粽子相当于8公里慢跑↓↓↓

QQ截图20180616100540_副本.png

端午节临近,各地的粽子陆续上市。粽子的馅料极丰富,形状也多样,有牛角粽、三角粽、四角粽、塔形粽、长粽、龙粽、竹筒粽、粽粿、金鱼粽……丰富得不要不要的。小编先说说几项与众不同的。

龙粽

龙粽是长棕的plus版,长粽有很多,比如云南和四川、重庆的“马脚杆”,广西南部的“凉粽”,广东的“芦兜粽”等,但能粗过胳膊,长到半米,甚至长过成年人身高的,遂昌不得不提。龙粽又叫分享粽,切开后得一家人分着吃。像上图那样的大高个,一家人吃一整个端午节,估计也是绰绰有余了。

辣粽

四川有一种椒盐粽/辣粽最具特色,内有花椒面,煮熟后还要在火上烤一遍,以外焦里嫩最佳,味道滋润爽口、软糯清香。有网友说,外地游客端午去四川,不辣一回心不甘。

在大饱口福的同时,如何兼顾健康?粽子吃得太快或太多,容易消化不良,吃粽子还有哪些讲究?哪些人不适合食用?戳↓健康吃粽子,开心过端午,吃货们转起!

消息来源:@央视新闻、梨视频、南都周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