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吨重千年乌木丢街头2年无人问津 因影响市容将被清理
04-17 07:13:28 来源: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消息,“三河街道人行道上,有人丢下了约两吨重的乌木。”

4月12日,市民刘先生向成都商报爆料称,在新都区三河街道一处人行道上,一颗重约两吨的乌木倒在路边,长期无人过问,影响市容。“许多人想要,但体量过大,又吃不准真正价值,长期在人行道风吹雨淋。”他说。

微信图片_20180413182008.jpg

4月13日,记者来到新都区三河街道,一位当地居民告诉记者,刘先生所说的乌木就倒在一个小区门口的人行道上,旁边是一个典当行,“乌木是那家典当行老板丢的,至少放了两年了。”记者看到,地上的乌木分为若干段,大小不一,最大的一颗长约2米、高约1米。所有乌木表面均呈黑色,疑似已碳化。

微信图片_20180413182525.jpg

“经常看到有人来捡、掰一块就走,但一直没人管。”旁边一家洗车店的店员说,乌木的确是典当行扔掉的,“他们的人也没管,多半不管钱了,不然怎么会扔掉。”

“门口那棵乌木?是我们老板放那儿的。”典当行里只有一名店员上班,她告诉记者,因为这块乌木,老板和隔壁的人争执过,但是争执什么她不清楚。

“从图片上看有黑色表层的碳化痕迹,较像是上千年的乌木(阴沉木)类。”查看该乌木的图片后,国家高级鉴定评估师成勇告诉记者,乌木表面碳化,一碰就成细渣,那就一点价值都没有了。

新都区市容环境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占用人行道有违相关规定,影响市容市貌,管理局将通知当地工作人员清理。

原标题:上千年乌木为何丢在路边无人要?典当行员工道出原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