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尽孝谋生两不误 53岁货郎驮92岁老母亲工作
04-17 07:41:2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blob.png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2018年4月11日,成都。为了尽孝谋生两不误,53岁的货郎蔡玉俊,每天驮着92岁身患老年痴呆的母亲,穿梭在成都大街小巷,奔波于商家与客户之间。不管生活怎么艰难,照顾好母亲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虽然在别人眼里,蔡玉俊每天驮着母亲讨生活甚苦,可他却甘之如饴。

blob.png

20年前为了养家糊口,蔡玉俊夫妇将两个娃托付给乡下老母,从老家遂宁来成都打拼。夫妻俩一直在电脑城周围为商家跑腿送货。七年前,耄耋老母生活难以自理,于是这几年,每到春暖花开时节,蔡玉俊夫妇就将老妈接到成都悉心照料,其余时间均有兄弟三人轮流尽孝。

blob.png

跟其他上班族不一样,蔡玉俊早出晚归,几乎没有节假日,每天用电马儿驮着母亲,从住地双流赶往市中区电脑城,往返需要近两小时。为让母亲在电马儿上坐得舒适安全,蔡玉俊特将后座用木板加宽,柔软泡沫当坐垫,两块木条做踏脚板,再用两股麻绳做“安全带”,将母亲与自己紧紧系在一起。但凡送货路途稍远时,蔡玉俊都会为母亲披上一件挡风御寒的“风衣”。遇到货物多的时候,一旁伙计都会主动上前搭把手。

blob.png

拖着货物,牵着老母,出入高档写字楼,不管别人用什么样的眼神打量他,蔡玉俊都不在乎。24小时形影不离,哪怕在电梯里,蔡玉俊也不松开母亲的手。小时候,母亲是我们的依靠;母亲老了,我们就是她的依靠。

原标题:尽孝谋生两不误 四川货郎驮92岁老母工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