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南沁阳市委书记薛勇在神农山调研时坠崖殉职
04-16 00:09:33 来源:上游新闻

截图20180416001104.png

4月15日中午1时,56岁的河南沁阳市委书记薛勇在神农山调研全域旅游时,不慎失足坠落悬崖,因公殉职。

15日晚,沁阳市委宣传部回复上游新闻记者称(全国新闻热线M17702387875@163.com),沁阳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善后。

15日晚11时30分,记者登录沁阳市人民政府网站时,发现网页已变黑白。

官方通报称,4月15日上午9:20,沁阳市委书记薛勇带领相关人员,赴神农山景区检查督导全域旅游发展,现场办公研究景区完善提升工作。中午12:10,行至景点“龙脊长城”拟整修提升路段附近,坐在步道旁一块石头上听取汇报,现场研究解决具体问题,时间长达40余分钟,中午13:00左右起身离开时,不慎失足坠落悬崖,因公殉职。

事件发生后,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焦作市主要领导同志分头赶赴沁阳了解情况,处理善后。当晚19:30,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善后工作。截至目前,有关善后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2015年8月3日,薛勇担任中共沁阳市市委副书记,主持全面工作;2015年9月23日上午,薛勇任中共沁阳市委书记。截至薛勇坠亡,他已在沁阳工作32个月,担任市委书记一职已有31个月。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神农山风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区,位于沁阳市紫陵镇赵寨村。传说神农山在古代是炎帝部落活动很频繁的地方,神农氏曾在这里设坛祭天,神农山也因此而得名。两年来,为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沁阳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神农山风景名胜区的建设是此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目前,神农山景区总体规划已经河南省住建厅报请省政府,并由省政府向国务院有关部门报批。投资2300余万元的神农山索道改造项目已通过国检验收并投运;持续开展神农山AAAAA级整改提升,实施龙脊长城、一线天、紫金顶、商户改造、道路提升、寨门前改造等8个基础设施提升项目工程建设,寨门前广场和寨门内道路提升已基本完工。投资4000余万元的云阳寺扩建工程已完工。

薛勇多次到神农山开展调研工作。2017年11月23日,他在调研中指出,沁阳自然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要借鉴先进经验,把握机遇,做好沁阳全域旅游工作。要紧盯需求,加强策划,把握住全国第一批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南起沁阳、北达北京等重大机遇,借鉴杭州等地经验,打造“便利交通+精品民宿”特色景区,挖潜独特自然和人文资源,打造精品工程。为推动景区建设,4月15日,薛勇放弃休息时间,再次来到神农山调研。

上游新闻记者沈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