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阿里确认布局自动驾驶 或为达摩院首个项目
04-16 16:17:36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6日上午,有消息传出,继百度、腾讯之后,阿里也加入到无人驾驶领域。至此BAT三巨头均已完成了在无人汽车自动驾驶领域的布局。

16日一早,有消息称“阿里巴巴团队正在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已有车辆进行常态化路测。阿里巴巴称,该技术由AI实验室首席科学家王刚率领研究,并且进展很快。”

阿里团队研发的自动驾驶技术,选取的技术路线为L4全自动驾驶,即行驶由机器主导,在绝大多数场景下,都不需要人干预。阿里的路测车辆改装自林肯MKZ,百度、英伟达和多家创业公司的自动驾驶系统均采用该款车改装布署。

目前,已有车辆进行了常态化路测,并具备了在开放路段测试的能力。阿里团队瞄准L4高级别自动驾驶,未来能够与阿里城市大脑、AliOS汽车操作系统等相互配合。

上游新闻记者向阿里方面求证,基本确认此事。

阿里相关负责人表示,无人驾驶或将是达摩院的第一个项目,王刚教授确实正在进行无人驾驶的研究,并且进度很快。

今年1月14日,阿里巴巴首次出现在国际最大的自动驾驶计算机视觉算法集KITTI道路场景分割排行榜上。榜单显示,阿里人工智能团队iDST获得三项分割任务第一,包括UU_ROAD(乡村车道)与UMM_ROAD(多车道)两项特定场景任务,及整体场景的综合评测任务URBAN_ROAD(城市车道)。

当时,阿里方面曾否认进军自动驾驶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重视基础科学研究,自动驾驶技术是其中一部分,该项研究正由阿里巴巴机器视觉科学家任小枫率领。

时隔三个月后,阿里方确认布局自动驾驶,该技术由AI实验室首席科学家王刚率领研究,并且进度很快。

上游新闻记者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