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开工
12-22 06:47:5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8c9962e19fa25d591488c544d9f21d6.jpg

要闻>>

联大认定宣称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联合国大会21日以压倒性多数投票通过一项决议,认定任何宣称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联合国大会当天以128票对9票的结果通过决议,35个国家投了弃权票。决议要求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通过谈判决定耶路撒冷的地位。

QQ图片20171222065326.jpg

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开工

12月21日,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在呵叻府巴冲县举行。李克强总理向开工仪式发来贺信。泰国总理巴育亲临现场致辞。中泰铁路合作联委会中方主席、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王晓涛、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泰国交通部长阿空、内政部长阿努蓬,以及来自中泰政府部门、铁路管理部门、相关企业、媒体等近400人出席开工仪式。

1122149154_15138732977241n.jpg

外交部回应欧盟涉华报告

针对欧盟委员会近日发布的涉华报告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方敦促欧方维护中欧贸易合作关系大局,同时,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方合法权益。

总工会发福利:职工婚丧嫁娶有慰问金

全国总工会就员工福利发放做出新规:基层工会除了逢年过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职工生日可以发放生日蛋糕或蛋糕券外,还首次明确提出职工婚丧嫁娶等可以给予一定金额的慰问金,职工退休离岗可以发放一定金额的纪念品。

环保部发布11月空气质量红黑榜

21日,环保部发布11月全国城市空气质量状况,较差的后10位城市依次是:太原、西安、邯郸、邢台、兰州、石家庄、保定、徐州、郑州和哈尔滨。较好的前10位城市是:舟山、海口、拉萨、厦门、福州、大连、张家口、台州、丽水、深圳和惠州(并列)。

国际>>

韩国一运动中心发生火灾致29人死亡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下午3点53分,韩国庆尚北道堤川市下所洞一栋8层体育设施建筑突发大火。韩联社最新消息称,火灾已造成29人死亡,26人受伤。据报道,火灾据推测由地下停车场的车辆引起,最终蔓延至整栋建筑。

也门霍乱疑似病例破100万 已有超过2000人死亡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21日表示,也门霍乱疑似感染人数已突破100万,其中2219人死亡。此外,80%的也门民众缺乏食物、燃料、安全饮用水和医疗服务。

菲律宾渡船翻覆至少4人死亡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21日晚通告,一艘名为“梅沙拉夫2号”(“Mercraft2”)载有251人的轮渡,上午8时30分从位于奎松北部的Real港开出,遭遇恶劣天气11点30分倾覆,沉到因凡塔水域。截至晚9时,已知至少4人死亡,240人获救,尚有7人失踪。中国驻菲律宾使馆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失事渡轮上有中国公民的报告。

澳大利亚一辆汽车冲向人群致多人受伤

据报道,当地时间21日下午4点多,澳大利亚墨尔本一个繁忙的十字路口发生汽车冲撞行人事故,造成至少19人受伤。目前,警方已逮捕2名涉案人员,包括肇事司机。

photo%2F0001%2F2017-12-21%2FD66MKDL500AO0001NOS.jpg

社会>>

杭州保姆纵火案因管辖权异议中止审理

21日上午,备受舆论关注的杭州保姆纵火案在杭州中院开庭审理。因被告人律师当庭提出管辖权异议,法庭宣布中止本案审理。

中消协就酷骑公司涉嫌刑事犯罪问题向公安机关举报

今年8月下旬以来,酷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因押金、预付资金退还出现严重问题,并先后关闭网上、电话等退款通道,导致消费者大面积投诉。中消协3次约谈但酷骑公司始终未回复。目前,中消协已向公安机关提交刑事举报书。

杭州小伙因为上班爱笑,被老板奖励10个月工资

近日,杭州某公司员工因长期霸占公司钉钉打卡笑容榜榜首,被老板评为模范员工,并奖励10个月工资。老板称其笑容很感染人,能为公司带来正能量。

61e6c012ly1fmobd0r1zdj20ku1cv0ws.jpg

90后乡村教师的这组婚纱照 你愿意点赞吗?

贵州兴义市泥凼镇90后乡村教师罗忠花准备于2018年1月结婚,她和男友及12名学生在村小学的各个角落拍了一组特别的婚纱照。她说,虽没有别人的梦幻漂亮,但对自己来说是最有意义的,想让更多人能关注留守儿童。

60718250ly1fmoruoiggrj20j60csdoo.jpg

重庆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重庆天气12月22日05时5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2月22日06时到11时,我市沙坪坝、渝中、九龙坡、大渡口、南岸、江北、渝北、北碚、巴南、潼南、大足、荣昌、合川、铜梁、璧山、永川、江津、綦江、南川、万盛、长寿、涪陵、丰都、忠县、垫江等地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请以上各地注意预防大雾天气可能造成的危害。 防御指南: 1、大雾使空气质量明显降低,居民需适当防护; 2、由于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 3、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采取措施,保障交通安全。

7fc2a50fly1fmp4nigtmzj20ou0m2q60.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