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驾车为流浪狗让路 网友点赞完还不忘提醒
11-06 17:50:3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image.png

6日,网友@晴空霹雳张大爷 发微博说,驾车路上看到一只流浪狗过马路,当即选择停车让路,“都不容易,你先走吧“,此举引发大家纷纷点赞。也有网友不忘提醒:若是在高速上开车遇到动物,为了安全起见,正确选择是不避让。交警表示,无法避让时,牺牲小动物。

支持的一方点赞:

@@我是小糗君:天很冷,但心很暖。

@朴觅轩:对动物好的人,本性不会差。

@牵伱的手好吗:好人一生平安。

反对的一方提醒:

@我上去就是一顿巴拉拉:非斑马线上开车遇到动物不应该避让或急停。

之所以会有网友这样建议,是因为有不少因避让动物而导致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

前不久,一则“三只羊上高速致连环车祸,4人致死”的视频在网上疯传。

QQ图片20171106175403.png

该视频中的事故发生在10月27日,在京沈高速河北秦皇岛路段,一辆小车为躲避突然蹿出的三只羊采取了紧急刹车,造成三辆车追尾。随后,几位车主下车查看情况,并没有设置警示标志,后面驶来的大货车由于不能及时刹车,撞向事故现场,造成4人死亡。这桩惨烈的高速连环车祸让人心痛不已,也为广大车主敲响了警钟。

高速路上遇到小动物该怎么办?

无法避让时 牺牲小动物

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高速路上遇到突然蹿出的小动物,不要慌张,首先判断安全距离。在安全距离足够的情况下,适当减速并观察左右车道,打方向变道避让;如果距离不足,车速未能及时降低时,千万不要紧急制动和急打方向,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只能做一个损失最小的选择,牺牲小动物。要不断地轻点刹车,一个是警示自己的后方车辆,一个是减轻撞击动物时的冲击力。之后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将车辆驶入应急车道查看。按规定摆上警示标志牌,同时车辆打开双闪。

而如果你在路上发现受伤动物或者异物的话,切勿停车自行清理,必须及时报警。

(资料来源:@晴空霹雳张大爷 、大河报、人民日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