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种巨型稻 与姚明差不多高
10-17 09:20:28 来源:新华网

我1.jpg

10月16日在湖南长沙县金井镇拍摄的“巨型稻”试验田。

新华网消息,水稻长得比人高、亩产可达800千克以上——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10月16日正式发布一种水稻新种质,株高可达2.2米,具有高产、抗倒伏、抗病虫害、耐淹涝等特点,被认为开启了水稻研制的一扇新门。

我2.jpg

10月16日,在位于湖南长沙县金井镇的“巨型稻”试验田,工作人员查看“巨型稻”的稻穗。

我3.jpg

10月16日,袁隆平院士在湖南长沙县金井镇的“巨型稻”试验田边接受记者采访。

我4.jpg

10月16日在湖南长沙县金井镇拍摄的“巨型稻”试验田。

我5.jpg

10月16日,在位于湖南长沙县金井镇的“巨型稻”试验田,管理人员给稻田里养殖的泥鳅投饲料。

我6.jpg

10月16日,在位于湖南长沙县金井镇的“巨型稻”试验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夏新界在查看水稻生长情况。

原标题:“巨型稻”2.2米高 中科院推出高产水稻新种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