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老照片融入现代场景:展现法国今昔对比
07-16 09:33:38 来源:环球网

1940年,德国军队占领巴黎,军队从埃菲尔铁塔下面经过。现在,埃菲尔铁塔吸引了无数游客,几乎已经成为巴黎的代名词。

巴黎圣母院大教堂前面的广场上,纳粹枪手曾在这里站岗。

盟军解放巴黎后,一名年轻女子与一名士兵站在正通过巴黎圣母院广场的坦克上。

游客正在巴黎圣母院中进进出出,老照片则显示坦克游行,庆祝巴黎解放。

巴黎被解放后,当时的法国总统戴高乐随着游行队伍穿过香榭丽舍大街,背后就是凯旋门。

戴高乐带领第二装甲师经过香榭丽舍大街,这里现在有很多旅游大巴频繁驶过。

人们在协和广场上庆祝巴黎解放。法国国王路易十六的妻子玛丽·安托瓦内特(Marie Antoinette)曾在这里被处死。

巴黎的圣米歇尔大道,20世纪40年代曾被人们掀起来,现在则有成千上万游客参观购物。

德军士兵高举手臂,走过今天的威斯汀巴黎酒店,在卡斯蒂格里奥讷路(rue de Castiglione)投降。

戴高乐总统通过市政厅的窗户向外挥手。自从1357年以来,这里就被当作巴黎市政委员会的办公场所。

巴黎人占领共和广场。

在卡内兹的作品中,居民在香榭丽舍大街庆祝狂欢,大图是今天的场景。

投降的德国士兵们在武装警卫监视下列队通过卢浮宫,这里现在每天有数以万计的游客参观。

巴黎民众躲在协和广场的汽车后面,这里曾是法国大革命中的著名断头台。

士兵的伪装被行人取代,他们正涌入被保存完好的巴黎卡尼尔歌剧院。

名摄影师抓拍到里沃利街的枪战,那里现在拥有很多巴黎最时尚的购物店。

夺回被德军占领的市政厅后,法国士兵开始庆祝。

行人正走在圣米歇尔路上用手机发短信。而在20世纪40年代,一辆汽车正在街头燃烧。

孩子们正在莫扎特大道上的军车中,现在这里已经成为安静的停车场。

(原标题:二战老照片融入现代场景:展现法国今昔对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