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停车被锁竟自行武力拆除 结果惨了
07-16 07:31:56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70715203748

乱停车被锁了,你会怎么办,蔡女士的做法是自行“武力拆除”,结果惨了。

14日下午2点多钟,沙坪坝区凤天路加油站附近人行道上,一位中年妇女正对几个市政执法人员大嚷,二三十多人围观。原来,这名中年妇女姓蔡,带腿脚不好的丈夫从区县到西南医院看病,图方便将车停在加气站旁人行道上离开,被巡查的市政执法人员发现,并开具了处罚决定书和联系方式置于前挡风玻璃处,同时用锁车器将做前轮锁住。

微信图片_20170715203750

下午看病结束后,蔡女士带着丈夫回到车旁,发现了处罚决定书联系方式和前轮被锁,她并没有联系执法人员,而是拿出工具撬锁车器,就在撬锁过程中,被附近的市政执法人员发现赶来阻止,蔡女士不听劝阻,继续撬锁致锁损坏,对此,市政执法人员只好拔打了110报警。

蔡女士对民警讲,在他们老家经常停在人行道上没听说人管,这儿我又没挡道却要罚款。

民警了解了事情经过,告知蔡女士市政执法是有法律依据的,人行道、广场等公共地方违章占道停车是市政执法的范围,同时根据相关规定违章占道停车应当接受处罚。蔡女士违章停车本身就是错误,现在私自拆除锁车器是错上加错,更不应该在执法人员到场劝阻时还武力撬锁。

微信图片_201707152037501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市政执法人员最终开出了1000元的罚单,蔡某最终接受了违章停车罚款和赔偿被损坏的锁车器。

处理完案件准备离开时,民警发现距离蔡女士停车不到十米处,就有一个停车场入口,而蔡女士为了图省事,节约十几元钱停车费不愿进去停车,结果耽误了时间又被罚还当了赔匠。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王小生

原标题:违章停车被锁竟自行武力拆除 结果惨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