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美媒盘点死前要去看的10个中国大城市 重庆非去不可!
07-16 08:34:46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国彭博新闻社网站7月12日发表记者泰勒·考恩的文章《死前要去看的10个中国大城市》称,每个中国大城市都是独一无二的,精彩的地方总比你想象中更多。

点击进入下一页重庆渝澳大桥夜景。陈超 摄

文章称,首先,中国大城市与人类历史上最大的迁移有关,有数亿人从农村迁移到城市地区。这创造了100多个人口超过100万的城市。尽管西方人往往只看到这种迁移的有害影响,但它进行得相当顺利。人们的工资和生活水平上升使得这些城市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增长,带来经济的繁荣发展。这些地方当然值得仔细看看。

第二,有人说这些大城市看起来或给人的感觉是一样的,事实并非如此。重庆给人带来《银翼杀手》那样的感觉,高楼耸立灯光闪烁,城市节奏很快,街头充斥着友好的喊叫声。相比之下,昆明带给人的感觉更加友好和温柔,有许多来自中国西南部的少数民族在那里生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