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武汉“7·16渡江节”开幕 5345人横渡长江
07-16 09:12:28 来源:长江日报

7月16日8时,2017第43届武汉“7·16渡江节”正式开幕。51支方队的5309名选手以及36名通过测试获得抢渡赛资格的境内外运动员,将在长江大桥至汉口江滩三阳广场之间的长江水域进行一场的横渡长江活动。

图为运动员正做入水准备。

据了解,本届渡江节参赛规模创近年来新高,总共有21支外地城市方队和30支本地方队参加。早上7时,各方队选手以及参加个人抢渡赛的运动员,就将到开幕式地点武昌汉阳门码头集结。渡江节开幕式于8时进行。

抢渡比赛线路为武昌汉阳门码头至汉阳南岸嘴,游程约1800米。参加抢渡比赛的运动员总共有36人,其中女选手15人,男选手21人,包括德国、瑞典、英国和美国的10名外籍选手在内。

群众方队横渡的路线为武昌汉阳门至汉口江滩三阳广场,游程约6000米。因为方队数量和总人数均创下近年来的渡江节新高,因此,方队集结区将从武昌汉阳门码头顺着临江大道一直延伸到彭刘杨西路。

在抢渡赛结束后,第一支方队——红旗方队将于9时11分下水,其余方队将紧随其后依次下水,10时51分,所有方队下水完毕。第一支方队预计将于10时06分登陆汉口江滩三阳广场,11时50分,所有方队将全部抵达汉口江滩三阳广场。

报道称,在闭幕颁奖仪式上,抢渡赛裁判长将宣布男子组前三名和女子组前三名的比赛成绩,抢渡赛男女前三名将分别获得20000美元、8000美元、5000美元奖金,每一位横渡成功的方队选手,也将获得1枚精美的渡江节纪念奖牌。

现场图。

(原标题:武汉“7·16渡江节”开幕 5345人横渡长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