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口新闻 > 正文
县交委安委会召开2018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专题会
10-11 19:38:05 来源:城口县交通微发布

10月10日,县交委安委会召开2018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县交通党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各科室、各项目部主要负责人,委属各单位、交通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县高指办常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交委安委会主任通报2018年三季度安全生产督查情况,县公路局、县运管所、县路政大队、县交通质监站、万运城口分公司就各自的安全生产情况作交流发言,县交通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宪对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意见。

县交通党委书记、县交委主任夏贵金对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

交通行业安全生产事关群众出行、工程推进、道路养护、水上交通等方面,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高于一切的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二是必须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职责。

全系统必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履行好安全生产职责,要从细节抓起,严防事故发生。

三是必须扎实抓好系列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大排查问题要逐一销号,大执法处罚要“月月清零”,大整治范围要全领域覆盖,要加强交通建设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分类制定交通建设施工事故防控措施。

四是必须为安全生产提供各项有力保障。

全系统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完善安全生产保障体系,确保安全生产组织保障、管理保障、物资保障、人员保障全面到位。

五是必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痕迹化管理。

各项目部要加强资料档案管理,项目部之间要找差距、求提升,做到让安全工作有迹可循。

六是必须要严格安全生产考核和追责。

要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与干部的成长挂钩,凡是没有履行好安全生产职责的,要按相关要求严肃处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