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元旦消费“开门红” 捷信以金融数字化精准赋能小微商户
01-12 10:22:31 来源:捷信消费金融

刚刚过去的2021年元旦假期,重庆消费市场促销活动多,总体呈现货源充足、价格稳定、运行有序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平稳开局。市商务委1月3日发布监测数据,元旦期间,全市各区县主要商圈和重点监测商贸企业实现零售额76.74亿元,同比增长13.5%。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作为消费金融行业“排头兵”,利用金融数字化转型,借以金融科技之力精准赋能重庆中小微商户,突破优化供给,助力消费提质升级。在元旦迎来消费“开门红”的秀山金鹏通信器材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鹏通信”)便是搭乘金融科技快车的中小微代表商户之一。

线下零售搭乘金融普惠快车

助力小微商户业绩节节高

田秀美是一名在捷信工作了十年的老员工,从一名初级销售员到成为区域经理,她见证了重庆秀山县中小微商户的变迁历史。当谈到中小微商户的发展进程,她如数家珍般谈到了捷信在这些年来在科技赋能、技术迭代、金融普惠等方面赋能中小微商户所做出的努力。

金鹏通信成立于1999年10月,是重庆市秀山最早从事通信产品销售的企业之一,也是重庆市“山城百店无假货”示范店,目前下设有18个营业部,售后部4个。

在电商平台、线上购物、电子支付还未成为消费主流的时候,金鹏便早早地抓住机会,在2012年9月正式与捷信建立了合作关系,金鹏通信销售负责人胡女士表示:“与捷信合作,对于当时我们线下门店的销售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不仅大大提升了我们的销量,同时,还帮我们收获了预算紧张、操作不熟练、缺乏基础信任的用户,大大促进了需求量。“通信零售行业的现金流对于其日常经营来说非常宝贵,与捷信的合作,不仅帮助金鹏通信开拓了更多潜在客户,实现了营销业绩节节高,也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其公司经营中源源不断的现金流“活水”。

捷信自成立以来便紧跟国家政策,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发布“2023战略”后,通过加速数字化转型,发挥自身优势,着力打造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全渠道金融服务平台,精准赋能小微商户,全面提升消费金融服务供给体系。

见证“新消费”+“消费下沉”的来临

捷信与金鹏繁荣共生

2019年消费数据呈现的特点展示了中国消费增长的新路径:“新消费”+“消费下沉”。“新消费”爆发式增长的根本,是因为它归根结底是建立在通过新技术、新业态、新物流去满足14亿消费者对美好生活需求的基础上,甚至它能够倒逼产业升级。最初线下的商品购买行为,已经不足以满足当代的消费需求,与“新消费”一并促进消费增长、提升消费水平的另一条路径是“消费下沉”。捷信自“2023战略开始“全力布局全渠道零售,为小微商户赋能,助力传统电商全渠道融合步伐,加速布局下沉市场。对于“新消费”和“消费下沉”感受最厉害的还有金鹏通讯。相比原来线下面对面的交易场景,金鹏通讯也不断开拓创新,通过增设直播平台线上带货,积极拥抱捷信ALDI2.0自助办单等智能化、多场景的业务创新。

捷信推动线下合作商户开展捷信ALDI 2.0(直贷)新模式,方便消费者在门店进行自助办单。消费者可以在平均五分钟内快速完成从线下下单商品、线上发起交易、申请贷款到提货完成的全部流程。有了第一次成功线上消费的经验,体验过O2O消费的快捷便利的消费者便可以快速适应此类消费场景。

其实一直以来,受制于物流配送体系不完善等因素,农村或郊区的消费潜力没有得到充分释放。近年来,通过补齐交通物流短板,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极大地刺激了乡镇消费潜力的释放,下沉市场也给了消费增长和升级巨大的推动。在未来, ,捷信还将继续发挥行业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经济发展,将持续优化全渠道服务平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普惠金融服务,精准赋能中小微企业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