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金融股发威,沪指站上3400点!问题来了,下周该关注什么?
11-27 20:35: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周五(11月27日)沪深股市在金融类蓝筹猛烈炮火的攻击下,于尾市展开了一段逼空式抢筹行情。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3408.31点,上涨38.58点,涨幅1.14%;深证成指收报13690.88点,小涨90.89点,涨幅0.67%;中小板综小涨0.55%;创业板综微跌0.03%;科创50微涨0.18%;深注册制微跌0.13%。两市成交金额合计7253.32亿元,比周四萎缩1%。

77777777777QQ图片20201127203349.png

市场人士指出,下周主涨品种将从蓝筹转向题材,投资者要注意踩准节奏。

走势 

金融板块主导午后抢盘潮

周五上证指数小幅高开,启动资源类蓝筹的多头与启动新经济题材的空头展开激烈较量,而一打就是一上午。中午收市前20分钟,资源类蓝筹败下阵来,沪指跳水翻绿。

午后,金融类蓝筹爆发恐慌性抢盘潮,逐渐扭转了题材股普跌的被动局面,上午多翻空的资源类蓝筹也反手做多。最终,沪指报收于全日最高点。

盘面 

金融板块显著强于大市

通达信统计数据显示,当日两市涨跌个股比例是1870:2032,涨幅超过10%的非ST股23只,涨幅大于5%的股票84家,跌幅超过10%的非ST股7只,跌幅大于5%的股票66家。

盘面看,金融类蓝筹“霸气侧漏”,银行、保险、证券、房地产板块分别劲升2.95%、1.50%、2.24%、1.89%,为沪指收复3400点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而能与金融板块一争高下的只有农林牧渔、消费电子、汽车等少量概念题材。当然,跌幅榜也并非一无是处,至少跌幅最大的电子支付板块也才-1.18%。

后市 

下周关注题材股回光返照的机会

正如此前预料的那样,周四上证指数60天线与90天线由降转升提供了突出重围的可能。那么,接下来行情会怎样发展?下周沪指会干掉3458点年内高点吗?

“下周有机会挑战3458点,且市场热点有望从金融股转战到其他股。”银河证券江南大道总经理唐贺文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显然,上证指数是想依靠金融类蓝筹突破3458点,上证50作为领先指标,率先刷新年内高点,对上证指数必定有积极导向的作用。当上证指数突破3458点后,这段时间没怎么表现或者刚刚启动的二线蓝筹股有望加速拉升,而高估值题材股则会在探底后迎来一段回光返照的行情。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原本认为12月下旬才会突破3458点的,现在似乎要提前到下周一或12月初,这是否昭示着明年1月份的大调整会提前1个月,或者突破3458点后,在3587点下方缓慢攀升筑顶至明年1月,有待观察。总之,3458点突破容易守住难,经过7月上旬快速拉升后,高位横盘碎步上行实为筑顶。面对即将到来的90周线交叉250周线这一重大变盘的技术信号,投资者操作上,切忌盲目乐观,只可快进快出高抛低吸,不可过度追涨强势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王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