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早茶 > 正文
财经早茶
2022-05-18 07:30:44 来源:上游新闻

释放积极信号 多个城市发布稳楼市政策

5月以来,有超过40个城市发布稳楼市相关政策,其中包括海口、成都、杭州等热点城市。业内人士表示,出台稳楼市政策释放了积极信号,有助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近期海口、成都、杭州三个城市发布稳楼市政策,这些城市外来人口规模较大、房地产市场较为活跃,出台稳楼市政策释放了积极信号。

私募机构:结构性机会将不断出现 现阶段会继续加仓

近期A股市场企稳回升,赚钱效应较前期明显。多家一线私募机构表示,结构性机会将不断出现。在仓位管理方面,多家一线私募表示,现阶段会继续加仓。在投资思路方面,疫情后修复、稳增长成为了私募机构重点关注的两大掘金主线。某第三方机构5月17日最新公布的股票私募机构仓位监测数据显示,截至5月6日(因信息披露合规等因素,私募产品净值、仓位测算等数据较为滞后),股票私募机构的平均仓位为69.76%,比前一周下降了1.46个百分点。仓位超过8成的股票私募机构比例达46.97%。此外,有26.09%的股票私募机构仓位介于5成至8成之间,另有26.94%的股票私募机构仓位低于5成。

资金价格“倒挂”票据市场数度贴近“零利率”

5月过半,票据转贴现市场延续了4月末的态势,仍然非常活跃。由于国有大行积极“抢票”,票据二级市场的转贴现利率一直处于低位横盘震荡。4月末出现的“零利率”在5月上旬差一点再度上演。5月10日,大行收票需求积极,票价一度跳水,1年期国股银票转贴现利率与4月末最低点仅相差10BP。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上述现象是因为商业银行纷纷配置票据资产,引发市场供不应求,票据利率上演“贴地飞行”。一季度商业银行消耗了去年末积攒的项目储备,完成了信贷投放“开门红”。但4、5月的实体经济融资需求不足,银行只能将多余的信贷资源投向票据。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热门中概股大幅上涨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纳指涨2.76%,标普500指数涨2.02%,道指涨1.34%。热门中概股大幅上涨,蔚来涨超14%,爱奇艺涨超7%,拼多多、阿里巴巴涨超6%,京东涨超4%。大型科技股多数大幅收涨,特斯拉、英伟达涨超5%,苹果涨2.54%。沃尔玛收跌11.4%,为1987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长5.1%

欧盟统计局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欧元区19个国家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5.1%,环比增长0.3%。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