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凤凰于飞》《十面埋伏》《嫁幺妹》……重庆市川剧院民乐团牛年首秀太惊艳
02-12 20:43:36 来源:上游新闻

片头成片.00_06_29_18.Still360.jpg

2月12日大年初一,山城艳阳高照,温暖宜人。在这万象更新的牛年第一天,重庆市川剧院民乐团也首次从幕后走到台前,在金汤街剧场为市民朋友带来了首秀。演奏员们精彩的演绎征服了众多戏迷,热烈的掌声不时在现场响起。

片头成片.00_05_43_22.Still357.jpg

下午两点,《赏心乐事——重庆市川剧院民乐团迎春纳福音乐会》正式开演,演奏员们各就各位,京胡、扬琴、笙、唢呐、排鼓等民族乐器在他们手里如同十八般兵器一样玩得飞起,无论是表达幸福祝愿的《凤凰于飞》,还是描写楚汉争霸的中国十大古曲《十面埋伏》,或者是由川剧唢呐曲牌改编而来的巴渝风味曲目《嫁幺妹》,可谓首首惊艳,令人目不暇接。

片头成片.00_05_40_10.Still356.jpg

“新年伊始,扎根幕后的川剧音乐人要走到台前,用伟大艺术之魂、中国戏曲之魂、民族音乐之魂为观众迎来祥瑞。”音乐会策划人、重庆市川剧院院长沈铁梅表示,希望用这一台演出表现厚积薄发、默默耕耘的川剧音乐人众志成城,济济一堂的精神面貌,在这万象更新的时刻为市民奏响幸福生活的第一曲。

上游新闻记者 胡杰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