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春节·耍事|大年初一 “摸金牛”抢福气 重庆近郊游人气旺
02-12 18:24: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春节假期“就地过年,就近旅游”持续走热。大年初一, 天气晴朗,不少市民走出家门,到附近景区感受年味喜庆。2月12日,记者在涪陵区蔺市镇美心红酒小镇看到,该景区以“我们的节日·春节”为主题展开民俗活动,现场一派欢腾喜悦的新年气象。 

咚!咚!咚!腰鼓响起!2月12日是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在午时美心红酒小镇景区文化广场,一名“司仪”大喊一声:“摸金牛喽!”

1.jpeg

“司仪”根据习俗三击腰鼓,口中高声唱词:“一摸风调雨顺、二摸五谷丰登、三摸吉祥如意!”击鼓完毕,“司仪”示意游客摸福牛,群众欢呼抢着摸福牛,寓意抢“福气”。

伴随着欢快的腰鼓声,巡游队伍开始游街闹春。据悉,每年春节,这样热闹的喜庆场面都会在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上演,已经持续多年。

2.jpeg

每年新春,生肖祭祀是传统庙会祈福必不可少的一环。下午2点,美心红酒小镇“福牛巡游,迎春纳福”新年庙会活动准时开始。四名工作人员高抬“金福牛”为游客送上新年祝福,祈愿国泰民安,五谷丰登。游客们纷纷围着福牛,祈愿一年的平安和好运。各种颜色的牛角头饰免费向游客发放,成为庙会上一道别致、时尚的风景,深受游客喜爱。

3.jpeg

据了解,除了福牛祈福,春节假期,美心红酒小镇景区还将开展一系列民俗文化活动,市民可以与家人一起在景区领略传统文化,感受春的气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