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没有春晚没有大餐的除夕夜,她在磁器口古镇里守到了初一凌晨
02-12 16:39: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1日,除夕,街上的人们都提着年货,步履匆匆地赶回家与家人团圆。在磁器口古镇里,27岁的夏依和往年一样,穿着自己的城管制服,和队员们来回巡逻在古镇的大街小巷里。

除夕夜她在磁器口古镇里守到了初一凌晨(5914531)-20210212170955.jpg

“习惯了,这已经是我第三年没有回家过年了,每年的除夕夜,来古镇里游玩的人非常多,所以我们必须守在古镇里,保障每一位游客的安全。”

夏依的家在四川广安,从到磁器口古镇管委会当了一名城管队员开始,这位川妹子,就没有再回过家过年。

她从除夕夜巡逻到了大年初一

对磁器口古镇管委会的城管队员们来说,每年的除夕夜都是一年里最为繁忙的夜晚,“每年年夜饭之后,很多市民都爱呼朋唤友到磁器口古镇里走走看看,今年,这样的习俗也依然继续着。”

在办公室和队员们匆匆吃完盒饭,夏依就和往常一样,走上了磁器口古镇的石板路。

“这个夜晚,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劝导市民按照指定方向游览磁器口。”

夏依口中看似简单的工作,从除夕夜晚上10点开始变得繁琐,此时的古镇里,四面八方来的游客已经密密麻麻地挤满了长街。

“今年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我们不仅要劝导游客按照指定方向游览,还要提醒他们在游览的同时戴上口罩。”这样的劝导,都是一对一完成的,穿行在古镇里的夏依,只要看到有游客没有戴口罩游览,就要第一时间赶上前去,轻言细语地提醒对方戴上口罩。

除夕夜她在磁器口古镇里守到了初一凌晨(5914525)-20210212171004.jpg

同时,她还自己准备了一包口罩带在身边,遇到手边没有口罩的游客,这一包小口罩就派上了大用场。

这样的巡逻,一直持续到了大年初一的凌晨1点。

没有春晚、没有父母家人的陪伴,甚至连和父母打个视频电话拜年,在除夕夜对夏依来说都是一种奢望。

“父母和我都习惯了,他们知道每年除夕都是我最忙的时候,对我的工作,他们非常支持。”

她的春节假期将全部在工作中度过

凌晨2点,洗漱好的夏依终于躺在了自己在重庆出租屋里的小床上。5个小时后,她又得起床继续到古镇里进行巡逻。

“今年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磁器口古镇里除夕夜的游客不算太多,因此我们也比往年提前了两个小时下班,能睡上5个小时,已经很开心了。”

初一早上7点半,夏依准时起床,穿上自己的制服,再次来到古镇之中。

除夕夜她在磁器口古镇里守到了初一凌晨(5914523)-20210212170943.jpg

因为春节遇到了暖阳,古镇里的游客从一大早就多了起来,夏依搓了搓微凉的双手,一脸笑容。

“初一就遇到好天气,今年一定是个好年生。”

早上9点,游客慢慢增多,夏依的脚步就没有再停下来过了。

除夕夜她在磁器口古镇里守到了初一凌晨(5914527)-20210212170948.jpg

“今天开车来玩的市民非常多,因为我的工作就是在下河街附近,疏导市民离开的同时,引导来磁器口古镇游玩的车辆停放到相应的停车场去。”

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夏依除了中午简单吃了一个盒饭,一直忙碌在值守现场。

“也许未来的好多个除夕夜我都将这样度过,但是干一行爱一行,能看到游客们平平安安来,喜喜乐乐走,我辛苦一点也是非常开心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