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2020英才大会|百名海内外博士走进渝北 抛出橄榄枝“引智”
11-05 13:39:17 来源:蒋艳 刘力

重庆临空前沿科技城、重庆空港新城两江商务中心、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这些地方,引来了海内外博士的关注。

11月4日,重庆渝北区举办“智汇渝北•近悦远来”——“百名博士渝北行”参观调研活动,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英国曼切斯特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的112名教授专家、博士、博士后人才走进渝北,为渝北经济社会发展会诊把脉,建言献策。此外,渝北区正大力推进“博士后倍增计划”,抛出橄榄枝“引智”。

微信图片_20201105114146~1.jpg

渝北区围绕智能化产业发展,打造“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农村发展“双十万工程”等战略目标,广发“英雄帖”,征集“金点子”,收集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方法路径等建设性意见。为进一步促进专家了解渝北,渝北区专门组织了“百名博士渝北行”参观调研活动,承办方为渝北区委组织部、区人力社保局。

专家们先后参观调研了位于重庆临空前沿科技城的OPPO公司、重庆空港新城两江商务中心、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实地感受了渝北经济社会发展的蓬勃生机和活力。

在OPPO公司,科技感十足的研发机构、生产车间,吸引了博士们的目光。OPPO总部位于中国东莞,是专注于智能终端产品、软件和互联网服务的科技公司。其中,OPPO重庆智能生态科技园,是集智能终端、智能硬件、软件、云服务及增值服务等研发、生产于一体的研发制造基地,2019年11月一期项目建成投产,同年,OPPO在渝手机出货量1890万台,同比增长58%。实现产值152亿元。

百名海内外博士还到了重庆空港新城两江商务中心、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详细了解渝北区的发展。随后,召开了座谈会,渝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参加。

微信图片_20201105114143~1.jpg

座谈会上,渝北区介绍了全区产业发展规划、招商引资政策、人才培育引进政策、高层次人才服务政策、博士工作站相关政策,市人力社保局专技处处长、市博管办副主任易君宣讲了重庆市博士后人才政策,重庆大学姚树洁教授、重庆医科大学涂小林教授、重庆先进光电显示技术研究院冯明明副院长等专家就助推渝北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围绕渝北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近年来,渝北区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以“5+2”人才政策体系为抓手,不断优化人才环境,“近悦远来”人才氛围已初步形成。实施“青年人才扶持工程”,依托渝北青年人才成长驿站,推出“三免三减半”(3个月食宿免费、3个月食宿减半)等青年人才优惠政策10条,打造青年人才集聚高地,为实现人才梯次培养储备力量。实施人才安居保障工程,推进人才公寓建设,2020年新建投用800余套高层次人才公寓和青年人才公寓。

微信图片_20201105114133~1.jpg

据介绍,渝北区推进“一站式”精准化服务,聘请人才服务专员“一对一”对接服务人才,协助办理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社会保险等事项,并提供免费江北国际机场要客通道服务、有机蔬菜免费配送到家服务。推进“博士后倍增计划”,贯彻落实加快博士后创新发展新政18条,加大博士后招收培养力度,围绕博士后人才需求,精准施策,排忧解难,将渝北区打造成为培育博士后人才科研苗子的良田沃土。

新闻多一点:

渝北是重庆第一经济大区,经济总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市第一,综合科技竞争力、“双创”指数均保持全市第一,坐拥江北国际机场、重庆火车北站两大交通枢纽和多式联运交通优势,境内有保税港区空港功能区、悦来国际博览中心、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创新经济走廊等市、区开放开发平台,是重庆自贸试验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的重要承接地,区位优势独特,发展潜力巨大,是中西部乃至内陆开放的“桥头堡”。

渝北是创新创业先行区,科技型企业数量位居全市第一,区内拥有国家级研发中心10个,市级以上研发中心209家,重点实验室6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5个、企业技术中心42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50家、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2个、协同创新中心2个;设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2个,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1个,是重庆市博士后站设站第一大区;拥有华为、中软国际、OPPO、中光电等一批软件领域翘楚企业、智能终端龙头企业。 

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图/视频 蒋艳/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