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南五省区市路面联动执法 已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4.5万余起
12-09 14:07:50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今(9)日,来自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消息,结合岁末交通安全特点,西南五省区市交管部门将在12月分阶段开展交通违法联合整治行动,月初的首次联合整治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4.5万余起。

据介绍,此次联合整治行动分为末端联动“大查缉”、路面联动“大执法”、返乡群体“大劝导”三次行动,分别在12月的上旬、中旬和下旬开展。

“大查缉”行动以跨省运行的农村区间客车、农村面包车为重点,将在农村赶场日、早晚、上下学(班)等高峰时段,查处客车超员、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突出违法行为。

“大执法”行动以“过冬游”“赏雪游”跨省旅游包车和自驾车为重点,各地再结合自身特点开展整治行动。云南警方将重点酒驾,西藏警方将重点做好冬季封路交通保障,重庆、四川、贵州地区警方将突出农村面包车违法行为查处。

在岁末外出务工人员的“返乡季”,西南五省区市公安交管部门则将开展“大劝导”行动,重点劝阻农村班线客车、面包车、轿车超员,货车、三轮车、拖拉机违法载人,摩托车超员、不戴头盔等行为,并鼓励群众举报严重交通违法,向自驾、租车、拼车返乡群体“点对点”推送返乡路况和安全注意事项。

据悉,在12月5日的首次联合整治行动中,西南五省区市公安交管部门启动交警执法服务站800余个,检查车辆27.6万余台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4.5万余起。

记者 阙影

原标题:西南五省区市路面联动执法 已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4.5万余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