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 居民坚持执行可获积分换奖品
07-14 20:48:28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00714205249.jpg

为了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7月14日,回兴街道和市环卫集团在宝圣东路社区举行“为垃圾分家,让生活节能”垃圾分类环保宣传,让更多的社区居民重视和自觉执行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的绿色环保意识融入街坊邻里的日常生活中。

QQ图片20200714205258.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回兴街道宝圣东路社区垃圾分类宣传现场看到,市环卫集团的垃圾分类宣传巡检员首先向在场的100多位社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的集中宣讲,向他们讲解如何区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以及这些分类垃圾桶对应的颜色,让居民们心中明明白白。

QQ图片20200714205313.jpg

同时,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垃圾分类模拟投掷、环保积分换绿植、日用品等趣味游戏,寓教于乐,让居民们在游戏中掌握垃圾分类的小窍门,领会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从而提高分类准确率。 宝圣东路社区书记李真云告诉记者,渝北区与市环卫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今年内在全市率先开展城区垃圾分类的全域覆盖尝试。宝圣东路是一个农转非集中安置社区,有居民1万余人,社区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推广工作,垃圾分类社区宣传做到家喻户晓,成为回兴街道2个垃圾分类示范社区之一。

QQ图片20200714205303.jpg

现场,市环卫集团垃圾分类巡检员介绍,为了实现生活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市环卫集团加大了和区县政府、街道的合作力度,深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目的就是让居民提高垃圾分类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生活习惯。  她还介绍,市环卫集团还在社区安装了集中的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站,并设置有垃圾分类环保积分兑奖机,社区居民坚持进行垃圾分类可获得相应的奖励。

QQ图片20200714205317.jpg

投稿邮箱:syxw@vip.163.com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