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5.12防灾减灾日来临 小学师生举行防震逃生应急演练
05-10 12:31:39 来源:上游新闻

5月12日,是全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9日下午,江北区培新小学举行了一场防震逃生应急演练。并邀请市地震局应急宣教专家在演练之后为师生们点评,并讲授避震逃生的常识和注意要点,确保在孩子们能在灾难来临时,快速、高效、有序地保护自己,避险求生。

TIM图片20190510091713.jpg

下午2点10分,上游新闻新闻记者在江北培新小学校园看到,学校下午第一节课上课,校园里书声琅琅,孩子们认真听老师讲课。突然,教室里传出一声惊呼:地震了!大家快躲避……短暂的慌乱之后,孩子们作出了迅速的反应,纷纷用课本和书包护住头部,躲避到课桌下或墙角,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而躲避在讲台下的老师也迅速作出反应,一般提醒大家保护好自己,一边安抚孩子们的情绪。

TIM图片20190510091717.jpg

紧接着老师接到学校的指令,灾情相对稳定,迅速有序组织大家疏散到空旷地带。于是老师率先冲出教室,在门口组织大家有序撤离因震受损的教室,沿着事先拟定的应急逃生线路,护住头部疏散逃生。全校18个班级,800多名师生在3分钟之内全部安全疏散到操场。

TIM图片20190510091720.jpg

培新小学校长朱长刚说,学校在5.12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举行这样的防震应急演练,就是为了增强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技能,熟悉地震发生时紧急疏散的程序、方式、路线和安全避险区域,培养自我保护、自救互救、团队协作的基本能力。确保在地震来临时,地震应急预案能够快速启动,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朱长刚校长还表示,学校下一步还将把这样的应急逃生演练常态化,纳入安全教育课程之中,邀请市地震局、区科技局以及消防应急队的专家担任老师,为孩子们上课。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