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爱车屡次被划轮胎被扎还被泼油漆,成都男子怒装监控“抓凶”
05-10 11:14:59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有车人士最怕什么,不知道哪天自己的爱车就被划花,而且找不到“凶手”,满肚子怒火无处发。

成都的陈先生最近就遇上这档子事

今年三月,自己的越野和刚买的面包车

都在地下车库被划花

之前还被泼过油漆,轮胎被放气

于是,陈先生做出了一个硬核举动

装摄像头“抓凶”!

陈先生购置的微型摄像头

两辆车接连被划 轮胎被放气

陈先生居住在成都新都区万科双水岸小区,这是一个入住已10年的小区。小区车辆连年增多,当初的车位配备有些跟不上了。地面地下,一些没有划线的车位,在不影响通行的情况下,开始停放起车辆。

陈先生的爱车就停放在地下车库内一段没有车位标线的位置上,“没有划线,也不是私人车位,相当于是一个公共位置,车位紧张的情况下,大家都可以停放,物业对此是允许的。”

最先是半年前。陈先生停放在此的一辆越野车被人泼上了油漆,“那次有好多车都遭了,也出动了警察,但不知道凶手是谁。”今年3月份,陈先生的爱车再次“受伤”,“被划了几道”。


陈先生被划伤的越野车

另外,爱车还被人放气。陈先生介绍,那段时间他新购了一辆面包车,就停放在越野车旁,同样是在未划线位置上。“两个车子,有好几次开出去就没气了,还有一次是带着娃娃在高速上,一看就是被人扎的。”陈先生对此很是气愤,“万一出了安全事故呢!”

除了自己的车,陈先生打听询问,一旁的车主也有反映车辆被划的情况。陈先生觉得奇怪——被划的车都集中在其停放的那个地方,“肯定是有人故意的”。

网购微型摄像头 暗自对准车辆

车辆遭受伤害,一些停放在此位置的其他车辆渐渐挪了位置。但陈先生没有挪车的想法。“必须要把这个人揪出来。”陈先生下定决心,找不到凶手决不罢休。

一段长久之战就此打响。


监控拍下这名男子的举动

陈先生从网上购买了两个微型摄像头,连接上充电宝,放在了车库的两处隐蔽位置,一处位置较高,“在一个隐蔽夹层里”,拍向车辆的前方,另一处在车辆侧后方位置,放置在一自行车上。陈先生介绍,他开始行动时向物业做了报备。

调节好角度和画面后,摄像头开始工作。陈先生则随时留意着设备的情况。一下班就直奔车库,将画面拷贝到电脑中,回到家开始仔细浏览,寻找“凶手”。

“那段时间,晚上基本就是这件事,视频很大,又很长,一看就是几个小时。”陈先生介绍,摄像头安装后不久,就有了收获,“一个男的在车子旁边转悠,然后下了手,划了车”,随后,陈先生在车身上果然找出了新出现的划痕。”

获得视频画面后,陈先生计划将其交给警方,但是转念一想,单单一次下手或许并不能代表什么,当事人很可能狡辩。在咨询法律朋友后,陈先生决定,再继续暗中观察,收集更多证据。

50万越野车做诱饵

收集证据的过程中,陈先生将自己50余万元的越野车当成了诱饵,供“凶手”下手,只在偶尔开动一下,“表示这个车并不是长久没人开的闲置车”。

同时,平常使用较多的面包车也依旧选择停放在越野车旁边。

监控拍下这名男子的举动

果然,“凶手”再次出现了,一次、两次、三次……这名男子多次出现在视频里。画面中,男子慢慢接近车辆,先环顾四周,接着伸手作案,蹲下扎轮胎,起身刮车身,有时还会在车上留下字条。

“字条主要是说我停车的那个位置不能停,是公共区域,但是这里并不是不能停车。”陈先生说。对此说法,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车位不足,在不影响通行情况下,不反对业主停放在这里。

陈先生收到的威胁字条

监控持续了一个月之久,画面中男子十余次出现在陈先生的车辆前:

4月23日,男子慢慢靠近陈先生的越野车,之后在车尾蹲下,将手伸向轮胎……而后起身,绕着越野车,来到了面包车车头右前轮处,做着同样的动作。“这两次,都是在扎轮胎。”

4月7日,男子到陈先生的面包车前,后转向一角,拿来锥形桶,用胶枪打上浇水,再粘到了地面上,以阻止其他车辆再停放到相应位置,接着便靠近车身,用力划了几下。

对于此举动,陈先生分析,男子之所有不断划车,其实是为了不让其他车主在这个没有划线的公共位置停车,而将自己的车停放在此位置上。“之前的一段视频里,他就把自己的车停在了这里,因为他们进出楼梯间方便一些”。

将视频提交警方 “凶手”已被抓获

持续拍摄一个月,100G视频里,这名男子多次对车辆下手。4月底,陈先生向警方报了案,并将整理好的视频资料提交给了警方。

从陈先生整理的部分视频来看,男子对其车辆下手达十余次,其中仅4月5日这一天便达到4次,时间从上午到凌晨均有作案。

通过陈先生的视频内容,记者对男子的作案做了简单梳理:

4月5日,凌晨,两次对车辆轮胎下手;上午10时,划面包车;晚上11时,对越野车进行放气、扎胎。

4月7日下午,划面包车。

4月9日,划面包车。

4月12日下午1时许,划越野车。

4月13日,张贴威胁纸条:“你再放还要划”。

4月19日,划面包车。

4月20日,对车辆放气。

4月23日,对两辆车放气,扎胎。

4月25日,划越野车。

5月9日晚,记者从新都警方获悉,目前,该男子已经被抓获,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原标题:爱车屡次被划,成都男子怒装监控“抓凶”!一个月后,最期待的画面出现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