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中区11个市场监管所正式挂牌
05-10 11:24: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510111700.jpg

去年10月底,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后,我市大市场监管步伐就不断加快。5月10日,渝中区市场监管局解放碑所正式挂牌,同日渝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属其余10个市场监督管理所也一同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市场监管体制改革迈向新阶段,覆盖全市生产、流通、消费全过程的大市场监管正步入“快车道”。

渝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徐伦海表示,市场监督管理所按照街道成立,一街道一所,标志着机构改革的完成,将承担辖区内市场监管执法服务工作。此次整合后,原工商所、食药所均撤销,职能纳入新成立的市场监督管理所。

他还表示,通过改革,将分散在不同部门的市场监管职能进行整合,重塑市场监管格局,实行统一的市场监管,将有利于构建更有活力的市场监管体制机制,优化更加便利高效的营商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和诚信安全的消费环境。

“接下来,针对‘山寨’奢侈品、‘重庆土特产’、购物卡回购等不合法、不合规的行为,进行重点整治,整合后将推动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创新、监管手段创新,集中‘火力’为良好的市场环境保驾护航。” 徐伦海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