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从原料到夏布 荣昌夏布研习研培班学员到荣昌实地调研学习
04-14 22:08:23 来源:上游新闻

3318345bfd0097e0bf7dca6384fb3d38.jpg

世界夏布看中国,中国夏布看荣昌。荣昌夏布是重庆市荣昌区的中国传统纺织品,因轻柔胜丝,避暑爽身,实为暑天衣料佳品而得名。这种传统的手工技艺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e3ca9e178e9a627c3153eec5210e4c2.jpg

4月14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荣昌夏布研习研培班的40余名学员,他们来到荣昌区实地调研、学习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荣昌夏布。

d1f664321d7cdb358f29f66a1ee7caee.jpg

学员们先后参观从荣昌夏布的原材料打麻制作、工厂生产以及产品的设计制作全过程,让学员们收获满满。

上游新闻记者李斌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