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斩获7项大奖,《无双》成香港金像奖最大赢家
04-14 22:25:20 来源:上游新闻

60ca8a58ly1g22h3qrmq5j215o0rstyz.jpg

周润发、郭富城主演的电影《无双》成为最大赢家

14日晚,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创纪录获得17项提名的电影《无双》成为了本届金像奖的最大赢家,收获了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等在内的7项奖项。黄秋生击败了周润发、郭富城等候选人,获得了最佳男主角,内地演员曾美慧孜凭借电影《三夫》获最佳女主角。

在2月份公布的第38届金像奖提名名单中,获得17项提名的《无双》创下了金像奖历史上的提名数量新纪录,在颁奖典礼前这部电影也备受期待。去年国庆档,《无双》在内地上映,最终获得了12.73亿元的高票房,也收获了非常好的观众口碑。在今晚的颁奖典礼中,《无双》一举拿下了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编剧等7项大奖,成为了最大赢家。

lsCl-hvscktf8276705.png

《无双》剧组集体捧杯

今年的最佳男主角竞争可谓异常激烈。吴镇宇、黄秋生、周润发、郭富城、姜皓文等五人入选,他们的演技都毋庸置疑,而且都是拿奖大户——周润发已经三次获得过金像奖,黄秋生也有两次获奖,郭富城也曾获得了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因为周润发和郭富城在《无双》中双双奉献了出色的演出,甚至有观众猜测今年的金像奖会不会像金马奖那样出现“双黄蛋”。不过上一届金像奖最佳男主角获得者古天乐在颁奖现场宣布,黄秋生凭借在《沦落人》中的精彩表演,获得了最佳男主角,这也是他第三次获得金像奖。《三夫》曾美慧孜获得了最佳女主角。

1bQF-hvscktf8242259.jpg

黄秋生斩获最佳男主角

电影《翠丝》的两位演员惠英红和袁富华分别获得了最佳女配角和男配角。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惠英红的第五座金像奖,她曾三次获得金马奖最佳女主角,这是第二次获得最佳女配角。

acjD-hvscktf8156196.jpg

惠英红拿到自己第五座金像奖

去年的爆款电影《我不是药神》获得了最佳两岸华语电影。导演文牧野在领奖时表示,“我要感谢宁浩与徐峥两位监制,感谢金像奖,我是看香港电影长大的,基本上我有一半的电影知识是来自香港。”

60ca8a58ly1g22hyx5ahxj20u0160k1j.jpg

附: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无双》

最佳导演:庄文强 《无双》

最佳男主角:黄秋生《沦落人》

最佳女主角:曾美慧孜 《三夫》

最佳两岸华语电影:《我不是药神》

最佳男配角:袁富华《翠丝》

最佳女配角:惠英红《翠丝》

最佳摄影:关智耀《无双》

最佳编剧:庄文强《无双》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RubberBand《逆流大叔》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逆流之歌”《逆流大叔》

最佳动作设计:林超贤《红海行动》

最佳音响效果:Nopawat Likitwong, Sarunyu Nurnsaii《红海行动》

最佳视觉效果:《红海行动》

最佳剪接:彭正熙《无双》

最佳服装造型设计:文念中《无双》

最佳美术指导:林子侨《无双》

最佳新晋导演:陈小娟《沦落人》

最佳新演员:Crisel Consunji 《沦落人》

专业精神奖:刘允

终身成就奖:谢贤

上游新闻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