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逆行被开罚单 大爷连续5天寻找民警表示感谢
04-14 19:09:32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2日上午9点多钟,一位60多岁的大爷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走进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大门,希望支队的领导能帮忙寻找一位高个子、讲济南口音普通话、特别帅气“暖心”的年轻民警。老人说,他有封感谢信要当面送给他。

att_1641961.jpg

△王大爷送到警队的感谢信

在支队办公室,老大爷告诉民警,他姓王,是辽宁大连人,今年67岁。退休后暂时住在重庆渝北的儿子家里。

3月26日上午10点左右,王大爷突然接到幼儿园老师的电话,说孙子在发高烧,需要大人接去医院急诊。听到这一消息,王大爷借来一辆摩托车,从幼儿园接到孙子就急忙往渝北区人民医院送。

从大连来到重庆没多久的王大爷驾驶摩托车从南区路口沿着胜利路,往渝北区人民医院逆向行驶,当行驶至胜利路中国工商银行附近时,被正在此执勤的两路大队民警拦住。

民警告知王大爷,他违反了4项相关规定要被处罚。王大爷急忙向民警解释,自己不熟悉道路,又急着送发着高烧的孙子就医,不是故意违法,希望民警体谅。

att_1641962.jpg

△小秦驾车将老大爷和孙子送往医院

民警听了王大爷讲述的原委,二话没说,立刻将王大爷和他的孙子扶上停在旁边的警车,然后驱车将老大爷和孙子一起送到渝北区人民医院门诊进行治疗。他还陪着王大爷给孙子挂号、买药、输液,帮助孩子诊治妥当后,小秦才离开医院。

两天后,王大爷来到两路大队接受处罚。让他没想到的是,自己只被开具了一张不扣分、不罚款的警告罚单。

att_1641960.jpg

△执勤的小秦

4月7日,从大连祭扫回渝的王大爷写了一篇感谢信,连续几天寻找这位民警却没找到。12日,王大爷来到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来打听,终于找到这位暖心民警——两路大队的山东济南籍民警秦玉贝。

秦玉贝觉得自己做的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早就忘记了。当时他正在岗位上执勤,无法接受王大爷的当面致谢。王大爷只得留下感谢信后离开。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